究竟是什么让全国建筑行业惊叹不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7-04-28 09:40:00

内容提要:2017年4月27日,由“八一”安装组织的全国建筑行业观摩学习活动在天津鲁能城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安装协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协办,100余家建筑业内优秀单位参与,400余人观摩学习,备受行业瞩目。

  2017年4月27日,由“八一”安装组织的全国建筑安装行业观摩学习活动在天津鲁能城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安装协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协办,100余家建筑业内优秀单位参与,400余人观摩学习,备受行业瞩目。

  本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天津鲁能城项目在建筑安装行业内的典范地位,天津鲁能城用匠心与臻心全心全意筑造幸福家。

  之所以将建筑安装行业如此重要的盛会放在天津鲁能城项目,除了天津鲁能城自身的魅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天津鲁能城运用了目前先进的“BIM+绿色建造”,在施工技术、项目质量、工人安全、工作效率等方面均有了大大提升。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去改变您的生活,鲁能一直在努力。

  接下来一起进入活动现场,了解“BIM+绿色建造”,几大特色带您一一领略:

  智慧化办公,技术替代人工。相比于传统施工工艺,模块化施工技术更加注重小生态环境的建设,最大优点是能够实现平行施工,大量施工工作在制造工厂完成,有效地减少在现场的施工量。

  将图纸画在地上,进现场不用带图纸也可以干活。针对大型综合管排区域或管线特别密集复杂区域,利用高精度的BIM模型导出剖面,将传统的剖面图纸按照实际尺寸进行1:1的喷涂在地面上或墙面上,在喷涂过程中根据“中建八局BIM色彩标识系统”进行不同专业系统间的管线颜色区分,使施工工人一目了然。

  放线机器人,让电脑替工人看图,手持Pad就能放线。将BIM模型数据导入放线机器人中,能够实现三维数据的可视化放样,自动跟踪棱镜,无需人工照准对焦,实现了设计模型与现场施工无缝连接,提高了放线效率,减少了人工操作误差,减少返工,保证了施工质量。

  MR、VR虚拟现实技术,像玩3D游戏一样真实体验现场施工。项目针对制冷机房及地下室大管排区域,利用高精度的BIM模型结合VR技术、MR技术对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虚拟现实的方案模拟优选,一方面利用此项技术可以在机电管线施工前即可在“虚拟眼镜”里看到我们的机电管线布置情况,可以根据虚拟的方案影像来进行方案的讨论商确,极大的提高了现场的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另一方面我们针对现场安全隐患设置劳务工人临边防护安全体验,极大地提高了工人的安全意识。

LEED金级认证标准

  LEED是一个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开始推行,在美国部分州和一些国家已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本项目自开工以来从设计阶段到施工阶段严格按照LEED认证评估体系标准进行施工,确保达到LEED金级认证标准。

  天津鲁能城坐落于绿荫里,北临水上公园北道,东临卫津南路,南临天塔道,西临水上公园东路。毗邻天津市地标性建筑——天塔。依托水上公园,汇集千万客流。

  天津鲁能城,是鲁能地产高端产品线“鲁能城”在全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由12万平米鲁能城购物中心、3万平米鲁能城绿荫里商街、10万平米精装住宅、6.5万平米写字楼和5.5万平米希尔顿酒店组成。鲁能公馆于2015年首次开盘以来,创造了天津业界众多的奇迹,今年即将交付。目前沿街商铺仅剩十余席,不日即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