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二套上浮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王婧 编辑:孟建 2017-04-29 09:22:46

内容提要: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新房、二手房房贷政策将再次收紧。自5月1日起,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4月28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新房、二手房房贷政策将再次收紧。自5月1日起,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银行的资金情况看,最近资金成本明显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下,信贷继续从过去的首套房利率95折收紧是趋势也是必然,北京各种调控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这种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也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贷款的额度,提高贷款利率。

  据张大伟介绍,这将是3年来房贷利率再次回到基准,对于购房者来说,新政策后,每100万贷款购房者月供将增加915元,按照北京平均购房者200万-300万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

  此外,张大伟表示,北京作为全国楼市调控最严格的城市,房贷收紧、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明显延长,这些都有助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挥最佳效果。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也将是常态。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房价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北京当下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也全面收紧,这种情况下,很多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巨大。政策对于假离婚、卖一买一等购房者,调控力度巨大,整体房地产市场将在这些政策叠加下继续降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