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全面打造升级版美丽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编辑:冯丹丹 2017-05-05 08:42:13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河西区民政局获悉,2017年精品小区创建工程的最终实施方案已经敲定。今年,在美丽社区建设全面铺开的基础上,河西区将着力打造美丽社区建设的升级版,促进社区环境治理向精品化、精细化推进,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高品质小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河西区民政局获悉,2017年精品小区创建工程的最终实施方案已经敲定。今年,在美丽社区建设全面铺开的基础上,河西区将着力打造美丽社区建设的升级版,促进社区环境治理向精品化、精细化推进,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高品质小区。即日起,河西区将陆续对柳林街园丁公寓等8个小区实施改造,工程完工后,河西区精品小区总数将达到15个。

  为抓好落实市、区20项民心工程,河西区结合“迎全运百日会战”社区环境治理工程,启动了2017年精品小区建设工程。据介绍,今年,河西区继续将小区环境优美宜居、整洁有序、文明和谐作为精品小区的创建目标,旨在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逐步推广,不断提升小区环境治理和宜居水平。经过各街道申报、实地调研、多轮研讨、认真筛选,并报请区政府批准之后,柳林街园丁公寓,友谊路街育文育学里,天塔街宾水北里,下瓦房街福至里,大营门街祺寿里、无锡道大楼、孚德里、广田里小区共计8个小区被确定为今年重点建设的精品小区。目前,各小区前期清整工作已经完成。据统计,清整工作共投入3100余人次,出动车辆135车次,清运垃圾、工程渣土260余吨,清整楼道109个,清理楼内外堆物284处,清理乱圈乱占132处、乱摆乱卖22处,清理废旧非机动车316辆,拆除私装地锁及替代物183个,清理涂鸦小广告1200余处,完成绿地清脏25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7间,全面彻底的清脏拆违治乱,为改造工程进场施工奠定了基础。(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