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展楼市专项整治行动 重查虚假房源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方堃 编辑:孙贺南 2017-05-05 08:48:4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浙江杭州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但在一些楼盘却出现了“越限越买”的情况。除了市场焦虑情绪外,类似“90㎡三房两卫”“买房上名校”“半小时内可抵火车东站、城站”等虚假房源信息和违规广告也在背后“推波助澜”。

  今年以来,浙江杭州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但在一些楼盘却出现了“越限越买”的情况。除了市场焦虑情绪外,类似“90㎡三房两卫”“买房上名校”“半小时内可抵火车东站、城站”等虚假房源信息和违规广告也在背后“推波助澜”。

  4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4月至2017年2月,该局部署开展了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杭州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立案18件,结案7件,罚没款72.45万元(人民币,下同)。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违规广告;在房地产广告中对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作误导宣传,规划或者建设中的市政设施未在广告中注明;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不清楚准确、比例失真、误导消费者等八类违法行为。

  针对这些违法行为,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该市所有房地产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普查的同时,对杭州房地产开发销售热点区域如钱江世纪城等10家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处进行了突击检查。

  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共查处房地产违法案件立案18件,结案7件,罚没款72.45万元,其中涉及广告违法案件立案12件,结案5件,罚没款67.95万元;涉及不正当竞争立案2件,结案2件,罚没款4.5万元;涉及合同(中介)立案3件,消费者权益立案1件。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杭州全市房地产市场案件查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查处的典型房地产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