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花园楼顶加盖小屋 顶楼业主仍顶风搭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孙贺南 2017-05-05 09:07:19

内容提要:目前,全市都在严查违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政策上是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虽然如此,仍有人顶风搭建违建。今年3月11日,本报报道了鼓楼地区尚佳新苑一顶楼住户在楼顶违法搭建小屋的事,当时鼓楼街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曾几次对其下达整改通知,该住户仍然顶风搭建。本报报道后,该住户表示将自行拆除。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全市都在严查违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政策上是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虽然如此,仍有人顶风搭建违建。今年3月11日,本报报道了鼓楼地区尚佳新苑一顶楼住户在楼顶违法搭建小屋的事,当时鼓楼街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曾几次对其下达整改通知,该住户仍然顶风搭建。本报报道后,该住户表示将自行拆除。近日,又有鼓楼街铜锣湾花园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1号楼3门一顶楼住房又在楼顶加盖小屋。

  4月18日,记者来到铜锣湾花园小区,市民反映的1号楼靠近南马路,是一栋11层的建筑,一至四层为商业建筑,四层以上是居民住宅。居民反映的违建小屋在1号楼3门的楼顶。在南马路上,由于底商的遮挡,需要站远一些才能看到违建小屋,它与楼体外墙颜色有明显区别。

  一位居民称,铜锣湾花园小区建成12年了,加盖小屋的这户人家是才买的二手房,今年3月开始装修。“前不久,有个施工人员进进出出往楼上搬东西。”这位居民说,有人好奇,上去打探,发现施工人员正在楼顶上加盖小屋。“这样一来,他家变成了两层,可下面的居民担心起自己的住房安全。”按照居民的指引,记者在楼下看到一堆建筑材料,有砖、沙子等。

  据介绍,小区居民曾向街道城管科反映此事,也见到过穿制服的综合执法队员来小区,可施工人员并未停止加盖小屋。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鼓楼街城管科,上次就尚佳新苑接受采访的李队长称,市民反映的铜锣湾花园1号楼3门楼顶搭建的小屋确系违法建筑。最初,居委会工作人员巡视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向街道综合执法进行了反映,此后,执法队员先后五次去现场进行调查,但都未见到户主和施工人员。“执法队员一去那里,施工人员就提前离开,并锁上门,执法队员走后,施工人员又返回现场。鼓楼街道城管科已对业主下达了限期责令拆除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如果业主不对违法搭建自行拆除,将面临强制拆除。”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这处楼顶小屋已然成型,而且加涂了与楼体外墙颜色相近的涂料,不知情的人很难看出这里是加盖的楼顶小屋。据悉,城管综合执法对此户业主下达的限期责令拆除通知书昨天已到期,相关执法程序正在运行中。(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