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2017小学招生 新建小区居民子女就近报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孙贺南 2017-05-16 08:51:54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各所小学纷纷公示招生简章,公布学区范围。今年新增滨海新区昆明路小学(北塘)、生态城南开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等学校首次招生,方便新建区域居民子女就近入学。同时,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滨海新区新北第一小学(河北西路小学)等学校建成。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各所小学纷纷公示招生简章,公布学区范围。今年新增滨海新区昆明路小学(北塘)、生态城南开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等学校首次招生,方便新建区域居民子女就近入学。同时,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滨海新区新北第一小学(河北西路小学)等学校建成。

  刚刚完成建设的滨海新区昆明路小学今年首次迎来招生,这是北塘区域第二所小学,学区范围包括北塘泰达御海、北塘泰达御景、北塘水岸花园三个新建小区。同时,随着新建小区陆续交付,不少学校学区范围略有调整,特别是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学校(草小分校),加入了海蓝花园、星湾苑、莹波苑、天保月湾等小区。此外,融科心贻湾、中建滨海壹号等小区学区进行了调整,今年在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南益校区)报名入学。据了解,尽管今年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将完成建设,但该校学区范围内的新生报名和暂时上课的地点均在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同时去年就已经招生的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今年报名和上课将不再借用其他学校,均在本校完成。今年针对随迁女子,去年已经申请登记并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名单将于6月陆续在各校门前公示。未进行预约登记的将不予安排入学。

  5月15日—5月21日,开发区户籍生、港澳台侨、外籍学生家长需登录“泰达教育网”,进入“开发区基础教育学位申请管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5月20日—5月21日,完成网上信息采集的家长及儿童携带相关材料到对应学校,现场提交报名材料。6月22日以后,家长可登录“泰达教育网”,进入“开发区基础教育学位申请管理系统”,核查审核结果。

  今年生态城新增生态城南开小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城附属学校,并启动招生。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目前正在建设,今年暂不划定学区片。学位可供生态城其他学校学区片内“人户合一”的学生自愿申请。若超过最大容量(180人),实行随机派位,派位不成功的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对应学区片内已入住小区人数较少,学位有一定富余。富余学位可供生态城其他学校学区片内“人户合一”的学生自愿申请。此外,每名学生仅可在一所学校登记报名。

  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符合报名条件的家长,需要先注册并登录空港经济区幼儿园和中小学学位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kgjy.tjftz.cn),于2017年4月18日—5月18日进行网上填报信息。空港学校将于5月18日—19日对采集的信息进行初审,并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到空港学校进行现场验证报名的具体时间。(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