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提升绿化 点缀体育元素展现天津形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孙贺南 2017-05-16 08:59:04

内容提要:奥体中心承担着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的重大任务,为了充分展现天津形象,本市正在全力推进奥体中心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进一步细化景观提升方案,最大限度增加绿量,点缀体育元素,打造奥体中心大绿大美的生态空间,为全运会的召开增光添彩。

  天津北方网讯:奥体中心承担着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的重大任务,为了充分展现天津形象,本市正在全力推进奥体中心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进一步细化景观提升方案,最大限度增加绿量,点缀体育元素,打造奥体中心大绿大美的生态空间,为全运会的召开增光添彩。

  据了解,市市容园林委结合奥体中心绿化景观提升方案,对奥体中心出入口、主通道、外设平台、景观湖侧、停车棚等多个区域进行逐一研究,对植物品种的选择,乔木、花灌木、球阵和地被的搭配,绿篱绿墙草雕等形式的运用展开详细探讨,进一步优化细化深化方案,营造生态大绿观感、全运特色突出、表现形式多样的绿化景观效果。

  按照全运会构建生态大绿的理念,方案设计要坚持高水平、高品位、高标准,进一步打造天津印象、天津特色,体现天津水平。最大限度增加绿量,合理运用垂直绿化、立体绿化等多种形式,见缝插绿、开缝建绿,加密绿植、加足绿量,营造大绿大美的视觉效果。同时,要尽可能地点缀体育元素,把体育元素、体育符号巧妙地融入到草雕样式、绿墙图案中去,以绿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全运会主题。

  此外,重点景观要形成视觉冲击效果,在绿化提升实现整体雅致、品位突出的基础上,重点在场馆出入口、主通道、步道交汇口等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区域下力气,做到空间占满、色彩夺目、搭配精巧,形成视觉冲击的效果,让人眼前一亮。还要与灯光布置配合好,全运会开幕式在夜晚进行,要基于绿化景观布置方案对灯光的颜色选择、投射形式给予正确指导,用灯光突出绿化景观亮点,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营造精彩的视觉盛宴,向各方来宾充分展现天津形象。(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