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什么才是好户型 5招教你挑个好户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5-17 09:12:13

内容提要:什么户型才是好户型?户型方正、户型全明、南北通透等等,都是评断好户型的标准之一,那么,怎么样才能买到让家人住着舒心惬意,笑口常开的房子呢?下面五点,如果样样都能满足,就说明您买到了实实在在的好户型。

  什么户型才是好户型?户型方正、户型全明、南北通透等等,都是评断好户型的标准之一,那么,怎么样才能买到让家人住着舒心惬意,笑口常开的房子呢?下面五点,如果样样都能满足,就说明您买到了实实在在的好户型。

  NO.1户型方正

  在户型选择方面,很多人都会选择户型整体方正的房子作为首选,因为过多的转角、走廊、过道等,都会大大降低居室面积的有效使用率,使居住面积降低。为了一家人居住更加舒适,户型方正是挑选户型时的首要条件。

  NO.2是否通透

  通透可分为采光和通风两方面,在采光方面,由于南侧采光较好,优质户型中客厅、主卧均朝南,部分户型配有南向阳台连接客厅。

  通风方向一般为南北或东西,两个相对方向均有开窗,且开窗房间进深小、面宽大,双向无墙面遮挡的户型即可称为通透。稍差的户型有的是相邻两面墙开窗,如东南、西南方向等,最差的是一面开窗,不利于通风。

  NO.3动静分区

  顾名思义,动静分区即动区和静区有所区分,不互相穿插,如日常活动较多的地方: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等往往设置在一个大区域内,如主卧、次卧等休息的地点则安排在另一个大区域内,力争做到动静两区互相打扰降到最低,保证休息区域的安静氛围。

  不过,也有部分户型,由于只有一个卫生间,会把卫生间设置在休息区中间,便于家庭成员的生活使用。

  NO.4干湿分区

  干湿分区又称为洁污分区,厨房、卫生间等湿气较大,易产生生活垃圾的区域往往距离卧室较远,尽可能避免潮气进入休息区。对于设计在卧室中间的卫生间,只要做好防水,即可免去潮湿的困扰。

  NO.5私密性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越来越多的注重生活的私密空间,就房子地私密性来说,主卧作为每天主人所处时间最长的区域,当仁不让成为最优先考虑的部分。从目前市场上的户型来看,主卧门往往远离入户门,尽可能不直对客厅,且主卧往往朝向、采光更佳,空间较大,生活舒适度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