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创卫示范板块 他们是滨海新区美颜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季岩 编辑:孙贺南 2017-05-18 09:16:47

内容提要:在滨海新区核心商圈,不仅密布着商业门脸,还有人口密集的老旧居民小区和被称为“城中村”的建材路史家庄。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市容环境管理的难点地区,而塘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商业街队管辖区域,也正是东起河北路,西至新华路立交桥,南起上海道,北至新港四号路这块区域。

  天津北方网讯:在滨海新区核心商圈,不仅密布着商业门脸,还有人口密集的老旧居民小区和被称为“城中村”的建材路史家庄。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市容环境管理的难点地区,而塘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商业街队管辖区域,也正是东起河北路,西至新华路立交桥,南起上海道,北至新港四号路这块区域。自从去年新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商业街队担负起创卫难点任务。为此,该队制订周密工作方案,攻坚克难,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

  迎难而上全力打造创卫示范板块

  2016年11月,学校大街菜市场周边及福星里社区被指定为滨海新区创卫示范板块。该区域紧邻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小门脸一家挨着一家,因为潜在商机巨大,流动商贩也在此聚集。加上福星里社区为老旧小区,多年来违法建设、违章圈占问题颇多,这些难题扎堆之地是商业街队的重点难点管理区域。

  商业街队接到任务立刻组织执法队员、施工队员,在连续两周的时间内,不畏严寒,每天坚持户外作业超过10小时,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清理违章摆卖棚亭9处,清理摊贩40余处次,清理圈占3处200余平方米,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12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门厅3处1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堆物200余车,协助社区居委会拆除小区内违法建设63间,清理占地集装箱2处,拆除地锁1024个,完成创卫板块内的全部清理工作。

  建材路“城中村”全面清整

  近年来,建材路原建材里地块、史家庄天碱地块内的工厂和居民外迁,土地长期闲置,大量外来人员聚集,久而久之这里自发形成了废品回收站的聚集地。高峰时,该片区域内聚集着十余家废品收购点和基础建材堆放点。不仅如此,该片区域还成了偷倒垃圾的场所,环境更加脏乱,成为“城中村”。

  商业街队吸取以往经验教训,对上述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近3万平方米闲置土地的清理工作,累计拆除各类违章房屋22间660平方米,清理集装箱6个,清除废品收购点8处,清理圈占3000余平方米,拆除私设围挡200余延米,清理各种垃圾堆物400余车,铺设防尘网25000余平方米,修筑防护围墙400余米。原来居民口中的“城中村”终于消失了。

  为保持清整效果,商业街队对该区域进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彻底杜绝了各种偷倒垃圾行为。随后,队员们趁热打铁,继续巩固战果,对该区域附近的史家庄小区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拆除违法建设8处200余平方米,拆除圈占20余处。目前,针对该小区的拆违工作已基本完成。

  根本遏制商业街违法摆卖

  金街、步行街是商业街队每日工作的重点区域。沿街摆卖对城市管理来说绝对是一项挑战。甚至有个别摊贩长期盘踞在固定点位摆卖,对于执法队员的宣教不理不睬,我行我素。随着天气的转暖,流动商贩大军更是有恃无恐。(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经过协调和部署,商业街队联合公安部门对金街商圈摆卖摊贩进行清理。其间,出动执法队员30名,公安干警5人,施工队员40名。执法队员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公平执法,清理工作顺利推进,清理暂扣各类摆卖工具、商品10余车,使商业街的摆卖行为得到根本遏制。目前,商业街队正积极解决后续问题,每日加强巡查,杜绝回潮发生。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周末、节假日成了商业街队员们的“大考”日,改造旱厕、拆除违建、平整路面、治理圈占,还要补种绿植、清运垃圾、清理小广告、粉刷墙面、清理“僵尸车”、处置活禽、投放鼠药……可谓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商业街队员表示,为了新区窗口的清洁靓丽,他们在冲刺阶段更是要加紧各项清整工作,保持巡视不放松,动员全民一起来维护核心商圈的繁荣美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