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覆盖17年以上的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孙贺南 2017-05-25 09:15:23

内容提要:从南开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南开区将“重拳”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整治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井盖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从南开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南开区将“重拳”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整治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井盖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

  依据要求,南开区547个片区、1827.14万平方米2000年之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即将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全区12个街、 3962幢楼房、27.17万户居民的消防、电梯、燃气、二次供水、供电等11大类、29项、76个子项的3298个安全问题,使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全面提升。

  据了解,作为本市中心城区,南开区地域广、人口多,辖区内建于上世纪末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存在市政配套和生活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居住环境不尽如人意等问题。尤其是消防、燃气、供电等公共基础设施老化、缺失,加之部分楼宇老化严重,居民生活不便之外,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滞后、消防安全薄弱、综合环境差等痛点难点问题,南开区成立了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指挥部,对已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的小区和住房,共401个片区、1430.20万平方米、2973幢、23.07万户,补足11大类、29项、76个子项的安全短板;未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的84个片区、3.99万户住房,在做好安全问题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补足健身设施、楼内下水管道改造等功能短板;同时,对62个平房片区实施燃气、井盖、外檐、严损房屋等9大类安全问题整治。

  根据时间安排,自2017年启动至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其中,2017年将对43个小区、489幢、3.17万户、310.42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385个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排险完毕。(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