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业内专家支招 学会五招秒变买房达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 罗娜 编辑:冯丹丹 2017-06-02 10:01:56

内容提要:售楼员往往会大肆宣传楼盘的优势和远景,缺陷和不足却一带而过,因此在与他们“过招”时务必小心,千万不要被他们发现你是个购房“小白”,否则你将可能陷入被动,也因此错失真实信息或优惠价格。这就让深谙地产行业的“老炮儿”教教你,如何问得精妙,让售楼员不敢小觑,帮你买到好房子。

  售楼员往往会大肆宣传楼盘的优势和远景,缺陷和不足却一带而过,因此在与他们“过招”时务必小心,千万不要被他们发现你是个购房“小白”,否则你将可能陷入被动,也因此错失真实信息或优惠价格。这就让深谙地产行业的“老炮儿”教教你,如何问得精妙,让售楼员不敢小觑,帮你买到好房子。

  不问面积问公摊

  要知道,房屋面积可不仅仅是房子有多大的问题,要问明白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则不包含。或者可以换一种问法,“房子的公摊是多少?”一般公摊面积越小,实际使用面积就是越大,得房率也越高。

  不问使用年限问拿地时间

  我们都知道土地使用年限的概念,住宅一般为70年,公寓一般为40年,但是一定要问得更深一点,例如“土地是否被囤积?囤积了多少年?”了解实际拥有的土地使用年限。假如因为土地搁置,房子的使用年限所剩无几,这样的房子就要慎买。

  不问户型图问总平面图

  很多人买房只看户型图,地产“老炮儿”提醒,这样还不够,一定要看看总平面图,了解一层楼每套房的布局,以及楼栋之间的差距、楼道的空间大小等,这些都决定了日后的居住体验,因此可以看看楼栋分布图和楼层总平面设计图。

  不看样板间要看毛坯房

  通常,开发商会把样板间建在一块空地上或者楼栋中间,周围毫无遮挡,采光肯定好,再加上精装修,豪华家具一摆,一切看上去妥妥的。但是内行会直接看毛坯房,而且是不同时段去看,这样才能真正了解房子到底好不好。

  不看沙盘图要看规划图

  售楼处的沙盘往往都做得很漂亮,绿化多、楼间距大、景观美等等,但要知道虽是按照一定比例制作,但难免夸张。因此,沙盘只能够作为参考,地产“老炮儿”通常就看设计规划图。在规划图上可以清晰地了解车位、垃圾库、变电站等的分布,一般是经过备案后定稿的,能作为选取楼栋和楼层提供参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