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开展五大攻坚战 精心打造市容环境升级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孙贺南 2017-06-19 08:59: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日前举行的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市容园林系统紧紧围绕美丽天津建设和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切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容园林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成果,着力开展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细化”五大攻坚战,精心打造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和城市管理的升级版,以整洁、有序、大绿、生态、靓丽、精致的市容市貌,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做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日前举行的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市容园林系统紧紧围绕美丽天津建设和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切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容园林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成果,着力开展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细化”五大攻坚战,精心打造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和城市管理的升级版,以整洁、有序、大绿、生态、靓丽、精致的市容市貌,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做贡献。

  据了解,未来五年,本市将瞄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全面推进公园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等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新建提升100个街心和社区公园,融入海绵城市、下凹式绿地、低碳环保、节水集约等先进理念,科学规划公园绿地服务半径,由城市任意点出发500米可达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街头街心绿地,1公里可达不小于3000平方米的街心公园或集中绿地,3公里可达区级公园,10公里可见市级公园或大型风景区,满足市民群众就近休闲、健身、游憩等综合需求,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品质,增强城市“绿肺”功能和防灾避险应急储备能力,发挥园林绿化释养固碳、增湿降噪、滞尘防污的生态作用。

  同时,瞄准大气洋气的目标,以黑牛城道沿线建筑整修为示范,打造红旗南路、解放南路等30条重点示范路,保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生态宜居、独具特色,不断提升城市道路沿线街景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

  此外,按照最整洁城市要求,有效控制扬尘污染,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城市道路干净清洁,基础设施规范整洁,城市环境井然有序。按照城市照明规划,延伸“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突出“岸、绿、楼、桥”四个元素,打造彰显海河文化、展现天津大都市风采的夜景灯光景观网络格局。

  到“十三五”末,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指标将分别达到40%、35%、12平方米以上,实现中心城区主干道路、重点地区、重点次支道路沿线建筑立面整修全覆盖。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力争达到98%。城市建成区主干道路可机扫、水洗率达到100%,小街小路可清扫水洗达到100%,还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升级改造数字化城管系统,加速城市管理精细化进程。(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