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 3D打印技术助力建筑企业安全生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6-22 08:50:34

内容提要:6月20日,广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广州保利鱼珠项目举办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施工现场观摩活动。活动旨在观摩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保利鱼珠项目在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控、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先进做法。活动吸引了500余人的建筑行业翘楚参与观摩。

  6月20日,广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广州保利鱼珠项目举办2017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施工现场观摩活动。活动旨在观摩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保利鱼珠项目在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控、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先进做法。活动吸引了500余人的建筑行业翘楚参与观摩。

  观摩会划分“智慧工地主题展区”、“门禁绿色施工展区”、“高支模监控主题展区”、“安全用电主题展区”等主题展区。各展区分别亮相各自“法宝”。其中,物联网测温技术、基坑智能监测、综合环境监测、VR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PMS现场管理系统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此次观摩会现场也主打“环保牌”,各类智能化门禁、木工加工车间、雾炮降尘、循环水洗车系统、基坑边喷淋系统大显身手,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高支模智能监控、二维码信息技术应用、钢结构焊接围闭、塔吊喷淋系统、大型设备监控,消防集成箱泵,标准化仓库,基坑临边防护,下基坑通道,安全通道等各项技术也获得同行业的认可,不少人用相机拍下了各项技术成果,并作现场记录。

  通过参观施工现场和阅览相关资料,现场不少参观人员准备回去后就开展“经验交流会”,消化此次观摩的先进经验。

  不少从业者特地从外地赶来现场“学习取经”。他们告诉记者,类似今天观摩会采用的应用爬架、BIM、物联网、高支模监控等“智慧工地”技术,都是他之前很少接触到的,很值得他们学习。

  中建三局一公司代表梁永建表示,企业始终将安全生产置于首位,强化责任落实。“早巡场,晚闭合”,形成安全管理新作风;在“标准化”、“信息化”、融合的创新思路引导下,将标准化落实到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本次观摩会通过“智慧工地”“质量管控”“安全文明施工”等成果展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广大建筑从业人员聚集项目施工现场,加强交流,将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理念与现场实际相结合,大力推进了工程管理智慧化、信息化水平,推动行业加快转型、提升质量和效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