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屋“执一执”是盘大生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天房 2017-06-23 12:29:41

  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40城二手房成熟度排名》显示,北京、厦门、深圳、上海、广州5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超过一手住宅,一线城市已全面进入存量房市场。买房不易,换房也不易,如果不得不在老房子里“将就”着住,如何“微改造”一下令房子变得更加舒服宜居?商家从中看到了商机。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家装后”企业已涌现30多家,其中至少有17家企业获得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9亿元。预计到2018年,“建材后”市场将占整个建材市场规模的40%,“家装后”市场容量号称达千亿。一些整装公司如靓家居等已嗅到市场的风向,正准备推出专门的手机应用来深度挖掘家装客源,以后家居微改造的小打小闹工程,可以在手机上一键下单。

  市民李小姐家住龙津中路的高层住宅,入住已满8年。日前一天晚上,阳台玻璃突然自爆,看着碎得满屏的玻璃,担心高空坠物的危害,于是赶紧找物业管理处。但物管只给李小姐介绍了一个在周边开店的玻璃师傅,师傅上门查看情况,由于李小姐的阳台牵拉了隐形防盗线,拆装玻璃需要把隐形防盗线先拆后装,于是玻璃师傅报价3000元,1500元换阳台玻璃,1500元为拆装隐形防盗线的价格。经过一番艰苦的讨价还价,最终砍到2000元成交。

  业主的家居日常维护通常首先想到的是物业管理公司,但家居微改造的市场非常大,一些服务是物管本身不提供的,比如防水、刷漆等。此外,很多老社区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公司,这些老旧房屋同样需要翻新和改造。近期进入广州市场的宅快修是互联网“家装后”公司,其CEO王哲对记者表示,对宅快修来说,客户下单最多的项目是防水、电路维修、墙漆换新等,快修平均每单差不多370元。对“家装后”公司来说,几百元的快修单背后有可能就带来几万元的“大单”。宅快修提供5平方米厨房、4平方米浴室的装修套餐,套餐包工包料,只需两三万元。

  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家装后”市场将统领家装市场。据专家分析,家居翻新的复杂程度不亚于整装,需要在供应链上下大功夫。参与“家装后”市场的企业,需要配备全面能力,厨房翻新、卫生间翻新、内门重装、墙顶面翻新。资源重整之余,还要管理好拥有的产业链。

  旧楼微改造厨厕“动刀”多

  整个改造只需一周时间,第一天是成品保护、设施拆除,全屋做成品保护,科研防尘,客户可以住着看施工;第二天是水电开槽,铺设管线;第三四天做防水,闭水试验需要48小时;第五六天是瓷砖铺设;第七天做吊顶安装;第八天洁具安装,清洁撤场。

  一般二手旧房子的厨卫面积都在四五平方米左右,所以很多装修套餐都以此为标准。以一个5.3平方米的浴室微改造为例,4平方米装修套餐价是17900元,超1平方米额外收费1790元,加上其他费用,总共22207元搞掂浴室装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