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优秀文创项目齐聚南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编辑:天房 2017-06-23 15:54:59

  

  眼动仪、八度美家VR家居体验服务平台、废品小同学、教带、天然橙油环保日用品、AR奇趣连涂……29个来自天津各区的创意项目齐聚南开,参与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颁奖仪式暨2017京津文创产业研讨会。

  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共设9个分赛场,分别由天津C92文化产业园、优客工场、创客总部、创业公社产业创新中心、国安创客、纳什空间、未来里十字街区、M3创空间、启迪之星等文化园区、众创空间承办。天津赛区共有202个文创项目报名参赛, 29个项目晋级复赛。经过专业审慎的评选,最终“麻糖小课”“八度美家VR家居体验服务平台”2个项目胜出,他们将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麻糖小课”,是针对3-12岁儿童的双语教育项目,团队通过制作原创节目,立志于把更多课本之外需要了解的知识传递给孩子们。“我们至今一共开设了17档节目,其中有12档语音节目和5档视频节目。这17档节目中,有的在历史建筑和景点中拍摄,为孩子们讲解家乡的城市历史文化;也有自导自演的穿越型网剧,丰富孩子们的历史知识;还有的用故事讲解中华文化中有趣的典故出处等。”项目创始人苏櫯说,“这些原创的节目都是免费收听、收看的。目前,可以在微信、荔枝FM、喜马拉雅FM等大家熟悉的音频平台收听,视频课程也将在7月中旬在爱奇艺和搜狐视频上线。”

  将传统的家装产业与最新的VR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八度美家”创新了家装设计理念。“很多人都觉得装修是一个很累人的活儿,要跑很多建材市场和家居市场,最后的效果又不确定。”八度美家VR家居体验服务平台项目CEO张美娟说,“八度美家1.0版本已于3月完成测试,推向市场,通过这个软件,大家可以迅速地在虚拟场景里更换壁纸、地板、家具等家居建材产品,戴上VR眼镜,尽情体验自己未来的家。”目前,八度美家已与多家大型家居建材企业合作,全国600余家专卖店使用该软件进行设计、销售。未来,八度美家还将研发2.0版本,这个版本将应用于设计,设计师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理念将建材、家具等全部放入“家”中,市民可以带上VR眼镜,在“新家”中漫游,将插孔不够、家具不搭等实际装修后遇到的问题几率降到最低。

  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秘书长李文海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大赛设立天津赛区,旨在挖掘天津优秀文创项目,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扶持小微文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联盟作为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园区服务平台,支持大赛津冀赛区的组织工作,将按照大赛整体安排,推进天津、河北赛区的赛事进程,立足天津、河北两地的文创产业创新创业资源,为众多文创企业和项目提供充分的展示舞台,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颁奖当日还举行了以“双创时代下的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论坛研讨,重点探讨了京津构建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包括文化资源统筹,文化优势互补,打造各自文化特色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