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百余老旧小区有了物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季岩 编辑:孙贺南 2017-06-29 09:19:03

内容提要:日前,身着崭新制服的安保人员亮相塘沽街107个老旧小区,标志着塘沽街探讨实施的老旧小区物业化管理工程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身着崭新制服的安保人员亮相塘沽街107个老旧小区,标志着塘沽街探讨实施的老旧小区物业化管理工程正式启动。

  塘沽街地处滨海新区核心区,辖内社区多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外来人口多,小区秩序混乱,私设地锁、违章搭建和圈占现象严重,卫生扫保不及时。自从去年新区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尽管塘沽街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但部分小区的卫生状况始终得不到根本改善。

  从去年起,塘沽街道集中对辖区十余个居民小区进行升级改造。为避免出现先改造后损坏现象的发生,塘沽街道还在新改造小区探讨实行准物业管理,确保改造成果。去年11月,在打造创卫示范板块过程中,塘沽街道首先在福星里社区尝试引进物业公司,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创卫进入冲刺阶段后,福兴里社区向保洁人员重点强调扫保细化机制,要求做到环境卫生“十二净”等扫保标准、“五个不能有”细化标准,以及小广告日产日清制度,试点引入物业管理的社会效应逐渐显现。

  6月17日上午,塘沽街新引进的10家物业公司,分别进驻107个建设于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负责门口安保、小区巡逻、日常扫保、车位管理等工作。

  据介绍,在经费投入上,将遵循“政府投一点、街道补一点、居民筹一点”的方式,既缓解了政府管理压力,又减轻了街道经费负担,让百姓享受到经济实惠的公共服务。(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