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精装房基本验收法则 应紧抓三方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7-03 09:26:26

内容提要:比起毛坯房,精装修房买的就是“省心”二字,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了开发商交房的时候,您可要按捺住心中的小确幸,把验房工作做个扎实。毕竟没有全程监控装修过程,验房若不彻底,很可能给未来的生活带来麻烦。做到下面这三条精装房基本验收法则,让你安心住新居。

  比起毛坯房,精装修房买的就是“省心”二字,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了开发商交房的时候,您可要按捺住心中的小确幸,把验房工作做个扎实。毕竟没有全程监控装修过程,验房若不彻底,很可能给未来的生活带来麻烦。做到下面这三条精装房基本验收法则,让你安心住新居。

  墙面并非越光滑越好

  验收第一步,先看地板、墙面、天花板是否有空隙、裂缝、水渍、抹灰是否脱落。墙面漆涂料干燥后,在自然光线下采用目测和手感的方法验收,检查无明显色差、泛碱、返色、刷纹。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滚涂施工的墙面都会留有滚筒印,若墙面特别光滑,有可能是涂料中加入过多的水而造成的,应看墙面留的滚花印是否均匀细致。如果发现问题,应该及时通知开发商。

  瓷砖是否平正无空鼓

  首先要看砖面是否平正,缝隙是否规整一致,是否有破碎、崩角的现象。检查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有无空鼓现象,可用小铁锤对墙面每块瓷砖轻轻敲击,通过辨识声音判断哪些地方有空鼓的情况。

  门开启灵活没有阻滞

  对于现场制作的木门,应验收门的开启方向是否合理,开启时是否灵活,有没有阻滞和反弹的现象。查看门缝是否合理,木门上方和左右的门缝不能超过3mm,下缝一般为5-8mm。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