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古见未来 第四届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招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7-07-05 11:22:55

内容提要:北大考古游学营由北大资源集团主办,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洛阳传统文化研究会协办,鸣鹤书苑承办,是为青少年定制的深度特色游学之旅。

  你想象中的考古现场是怎样的?一个大土坑,许多戴着白手套、手拿小刷子的工作人员,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

  你想象中的考古学家是怎样的?神秘、老学究,还有厚厚的眼镜片……

  从今天开始,这些都不再是想象。“神都奇遇记”——2017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带你一起走进考古现场,走到考古学家身边。关于考古的一切,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2017年6月,第四届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正式启动招募,面向全球召集高能少年,8月开营整装出发,共赴神都洛阳,碰撞历史与未来,开启一场奇遇之旅。

  寓教于“考古”,让少年去成长

  北大考古游学营由北大资源集团主办,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洛阳传统文化研究会协办,鸣鹤书苑承办,是为青少年定制的深度特色游学之旅。

  身为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北大资源将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精髓视为己任,通过考古游学营,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独立人格、人文视野、国学底蕴、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年英才;同时,也让更多人体验到文化是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文化成为生活常态与日常营养,传递直抵人心的关怀与温暖。

  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绝不只是看看而已。游学营融合了文、史、哲、艺等丰富内涵,小营员在活动中走过由专家学者精心策划的考古线路,深入仅对业内人士开放的考古现场,得到北大名家手把手的教导和指点,通过对中华璀璨文明的亲身体验增进对历史文化的兴趣,既开拓视野、博物明理、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又在活动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挑战自我、磨砺意志,享受探索未知的乐趣。

  在亲身感受悠久历史之外,北大资源精心设计的考古行程,还能充分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以及探索精神,让他们在游学营的每一步上都有成长,意志也得到磨砺。

  三载四城,集结400名小小考古家

  自2014年北大资源推出考古游学营品牌活动以来,因其主题趣味性、活动内容益智性,以及亲子互动性,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已成功举办3届。2014年考古小分队走进西安、景德镇,2015年探秘古蜀国秘境三星堆,2016年寻踪“从周口店到紫禁城”的文化履迹。三载四城,全国400名营员与北大考古专家一起体验了意义非凡的考古之旅。

  其中,2016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在天津、青岛、杭州、武汉、成都、长沙、昆明7个城市举行选拔,吸引了近3000人参与。最终,凭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深厚积淀,60个家庭从众多参选人群中胜出,穿越成长的时间与空间,亲历考古游学营的魅力。

  2017年,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四度起航。第四届游学营将面向更多城市,从营地、领队、行程到探古闯关环节,实现体验与内容的全面升级。在六天五晚的时间里,北大资源将带领参营营员溯源历史,丰富认知、充分感受神都的精彩与奥秘。

  探古见未来,一起奇遇在神都

  正如培根所说,“远游之于少年者,乃教育之一部分”。游学,让青少年走出方圆的教室、忘记模式化的课本,在旅途之中感受更辽阔的课堂。本次游学营的口号是“探古见未来”,北大资源希望为青少年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带领他们在溯源历史的同时遇见更多未来的可能。

  洛阳,自古以来被称为“神都”,意为神州大地之都。其位于河南西部、黄河中游,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枢纽,“中国”之称亦源于此。洛阳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先后有105位帝王在此定鼎九州,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源地和中华民族的发祥地。

  2017年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将联合9座城市共同行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100名高能少年,与10名北大考古名师,共探神都8大古迹,完成10种定制高智商游戏。在亦游亦学之间,少年营员丰富自己的认知,强大自己的内心。游学营成员将跟随北大资源,探访“最早的中国”如何形成,亲临考古现场,听考古工作者讲述古墓的历史与考古发掘的艰辛,营员更可以自己动手体验洛阳铲,探索全国唯一的古墓博物馆,参观天子明堂,身着传统服饰学习礼仪,寻访洛阳老街巷,品尝洛阳水席等传统美食……在雄伟又沧桑的都城遗址间,营员可以品味曾经的“汉魏风韵”和“盛唐气象”,感受千年文化之美,共赴文化奇遇之旅。

  送给成长的礼物,诠释“Life+活力社区”理念

  北大资源深信,真正有魅力的城市和有活力的社区,不是钢筋水泥的建筑群,而是人与城市、人与社区、人与人的和谐关系,是根植于城市和社区之中的幸福生活。北大资源一直倡导积极阳光的生活方式,每年组织“考古游学营”,举办“北大资源文化季”等活动,致力于为业主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内容,让北大的优质教育、文化、艺术资源真正进入业主的日常生活。

  2017年初,北大资源提出“丛林计划”产品战略,“丛林计划”以“City+魅力城市”、“Life+活力社区”两大产品体系为核心,一方面敏锐把握城市发展脉搏、助力产城融合,一方面深耕地产开发并创造多元、开放的生态住区。“+”代表着融合、开放、重塑、连接一切,北大资源秉持“新生态城市运营商”的定位,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由居住空间的提供者转换为城市公共生活的提供者,希望以自身的价值增长赋能城市的发展,完成从建筑到人居的完美过渡,为业主叠加精细美好的理想生活。

  考古游学营作为北大资源的名片式品牌活动,生动诠释了其所倡导的Life+活力社区理念,北大资源愿以自身优质文化资源,为业主营造精致人文、和谐温暖的高品质生活。孩子们通过考古游学营,收获意气风发的少年伙伴,跟随北大考古专家一同发现历史,更能磨砺自律坚毅的品格,掌握通向未来的钥匙。探古见未来,这也是北大资源送给青少年成长路上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与回忆。

  报名方式及条件:

  关注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报名,家有7—15岁孩子的客户,都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报名参与所在城市的游学营选拔。胜出家庭将获得由北大资源提供的价值15888元的全程赞助,免费参加为期五天的由北大考古专家亲自带队的考古游学营。

  咨询电话:北大资源·阅城022-59959888

  北大资源·阅府022-84853030

扫取二维码报名“2017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