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整改795个点位 城区“颜值”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编辑:程丹 2017-07-06 08:21:4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近期,开发区集中开展创卫攻坚月、冲刺月、“三大一建”等活动,对创卫问题拉网式排查,天津市爱卫办技术评估中发现的14项问题,“污水、垃圾、旱厕”三类共280个问题点位及795个重点排查点位全部完成整改。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近期,开发区集中开展创卫攻坚月、冲刺月、“三大一建”等活动,对创卫问题拉网式排查,天津市爱卫办技术评估中发现的14项问题,“污水、垃圾、旱厕”三类共280个问题点位及795个重点排查点位全部完成整改。

  开发区各部门紧密协调,劝改绿地种菜行为491处,清理各类小广告38.1万张,完成小广告覆盖粉刷工程,共粉刷楼门630余个,同时动员小区物业自行粉刷楼门100余个。拆除违章棚亭962处,清理占路市场52处,清理僵尸车1893辆,签订门前三包协议1000余份。共清理各类堆物13000余处。清运垃圾7.8万余吨;补植、更换树木14449株,补植地被绿篱28万平方米,开发区的市容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变化1

  4家菜市场华丽转身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区内菜市场“颜值”不断提升,4个菜市场实现华丽转身。在管理手段上,采用轮班制度,加大巡查频次,指导做好“三防”工作和创卫宣传,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购置垃圾桶等卫生设施,统一制作了公示标牌,提升内外环境,加强清扫保洁,食品加工经营店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三防”设施基本完善。

  加强对4个菜市场的整治力度,对腾龙菜市场周边及恂园南街等重点区域的雨污水管网、收水井、检查井进行排查,清淘井内杂物,疏通管道。总计排查排水管道24公里,疏通排水管道9公里,清淘冲洗油污收水井217座。清理东排明渠、西区河道垃圾1200立方米。

  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开发区建立创卫“片长包保制”,将东区划分为六个责任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到人。在网格化基础上,先后开展5轮地毯式排查,不断加大巡查强度、密度,抓重点、深挖死角,重点点位局领导24小时带班轮值。引导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制,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提高经营者对创卫工作的认知和配合度,营造全区经营单位创卫氛围。

  变化2

  让方便之所更方便

  开发区开展创卫工作以来,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公厕管理,配齐公厕投饵盒、张贴标示及警示标志、逐一投药;对没有门帘的公厕及时进行补装,共安装门帘18套;对晓园和58同城2个公厕进行了墙面粉刷及屋顶装修;采用点卫生香、喷空气清新剂、投放清洁块的方式,解决公厕异味问题,效果明显;不定期对公厕地面进行冲刷,确保公厕干净整洁。

  配合创卫工作,新建公厕4个,其中,腾龙市场公厕、八大街公厕已经建成使用,二体公厕和荣泰街公厕正在建设中。对全部24座公厕共计安装了48个指示牌。从选址到建设,让公厕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使公众获益。

  变化3

  启动景观提升工程

  开发区以“清理一片,保持一片”的姿态,目前已完成开发区13个区块145个沿街垃圾桶退路进户工作,累计对沿街806个果皮箱内桶套袋7万余个。沿线增加果皮箱60余个,确保沿街垃圾及时清运。

  除了生活垃圾,相关部门先后两次组织会议,协调碧海环保公司加强对开发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解决餐厨垃圾处置问题,协调执法大队,对一个非法进行餐厨垃圾收运个体人员进行执法。

  此外,按照自东向西、以线带面、全域补全的推进原则,“补”“造”“提”相结合,开发区加大对东区道路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力度。完成泰丰公园、服务外包园片区整体景观提升工程,并进一步开展东区生活区、学院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逐步推动工业区干道景观提升整修工程,彻底提升开发区城区环境。

  与此同时,研究制定东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行动方案。开展天保生活区、新城东路东绿廊、泰达大街人行天桥周边等景观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上述项目立项及方案审批,正在组织施工进场,力争年底见成效。(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