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房屋未取得准入证能交付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程丹 2017-07-10 09:22:00

内容提要:市民马女士咨询:2015年3月,我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房屋应当于2016年5月31日前交付。买卖合同还约定房屋未取得准入证不得交付,但是开发商另与我签订一份补充协议,约定房屋只要验收合格即可交付,不需要准入证。

  市民马女士咨询:2015年3月,我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房屋应当于2016年5月31日前交付。买卖合同还约定房屋未取得准入证不得交付,但是开发商另与我签订一份补充协议,约定房屋只要验收合格即可交付,不需要准入证。开发商取得准入证并交房是在2016年12月,我与开发商协商赔偿,开发商说以补充协议为准,而且不可抗力导致停工,不能赔偿。我该怎么办?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首先,根据《天津市商品房管理条例》和《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住宅商品房,必须在领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住宅商品房准许交付使用证后,方可交付使用。《天津市新建住宅商品房准许交付使用证管理规定》进一步规定,对未取得准许使用证的商品房,购房人有权拒绝入住。既然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约定了取得准入证方可交付,开发商就应依约定履行合同义务。其与业主另行约定无需准入证的补充协议免除了自己的责任,限制了业主的权利,应属于无效条款。

  其次,对于开发商主张的不可抗力导致停工问题。建议您首先查明小区何时竣工,何时申请验收合格,何时申请配套验收等。即使发生不可抗力也不足以导致开发商延期竣工的,开发商仍然应该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