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协同治理 预防“开墙打洞”复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龙网 编辑:天房 2017-07-11 19:02:16

  千龙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何珊)在安慧里二区17号楼的一层,业主将两个阳台打通后装修成了美容院,门口的台阶还占用了公共空间。今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阳台已经被重新封好并粉刷,门口也重新划定了停车位。负责安慧里社区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起,在1个月内该小区内已有13处开墙打洞现象已全部整顿完毕。

  “开墙打洞”治理前

  “开墙打洞”治理后

  据悉,安慧里小区共有40余栋楼,9000多户居民,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自1990年入住以来,陆续有业主“开墙打洞”,出租给小商户经营超市、按摩、家教、美容等小店,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有的居民之前给他们反映,摆摊售卖、占道经营、垃圾散落造成周边环境杂乱,影响市容环境。经营活动还存在噪音、油烟、异味和扰民等危害;也有居民反映,“开墙打洞“在店门口摆摊设点、安置广告牌匾等占用了人行步道、盲道、绿化带甚至街道马路,妨害公众出行空间。

  安慧里小区由北辰信诚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该小区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孙经理表示:“‘开墙打洞’的行为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不仅破坏建筑承重和抗震效果,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交通秩序拥堵、消防通道堵塞、楼前绿地挤占等方面的问题,不便于物业管理,自政府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公司召开业主会议,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帮忙提供业主资料,配合政府及有关业主进行现场拆改恢复行动,迅速完成了整治任务。业主把窗户恢复原来的结构后,杜绝了外来人员从商铺随意流入小区,小区安全性也得到提高。

  北京市住建委及北京市物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自政府开展整治活动以来,虽然物业公司没有拆除违建、禁止经营等行政执法权,但是在“开墙打洞”整治行动中联系业主、挨家走访劝说,配合政府及有关业主进行现场拆改恢复。随着本市“开墙打洞”整治工作的推进,为了防止住宅小区“开墙打洞”死灰复燃,物业公司可从装修环节进行“把关”,并加强巡视,如果发现有业主存在拆改墙体开设小门脸的情况,将及时向相关行政部门进行上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