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县再迎过境市郊铁路 环京进入城市圈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编辑:天房 2017-07-12 15:38:25

日前,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宝坻到唐山段站前工程发布招标公告,透露京唐城际2020年8月全线完工。同步配套建设大厂、唐山动车运用所。在此情况下,环京区域将在交通建设的带动下实现有效发展和人群集聚,相应的像早安北京这样的品质房产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点。

 

新建京唐铁路线设大厂站点  
    据了解,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于现有的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

从公开信息了解到,新建京唐铁路工程总投资约449亿元,其中工程投资423.5亿元。北京至香河段200公里/小时,香河至唐山段350公里/小时。跟地铁40-80公里的时速相比速度更快,也就意味着通勤时间将大幅度压缩。随着铁路系统的完善,地铁的对接,环京1小时乃至半小时通勤的实现将变得简单而又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通州副中心站已确定落户杨坨村。而如今大厂站也已经确定位置,位于大厂福喜路和侯谭线交叉路口东北角

   北三县迈入城市圈时代

未来的北三县将成为多条铁路的中间站点。除了新建的京唐铁路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件中“市域(郊)铁路”第一批试点项目表第五项列出了“北京至蓟州”市域(郊)铁路。这条铁路虽然没有公布具体走向,但从北京和蓟州的位置来看,势必要通过北三县。从北京和蓟州位置的直线来看,三河、大厂正为其中。

    国家五部委联合发文,有效保证了市郊铁路绝不会成为鸡肋可以看出,以廊坊——北京为代表的环京区域将被国家优先发展,直接受益。环京区域的中小城市将实现价值发现,人口将涌入,城市规模、档次都会上一个新台阶。

  

同时,京津冀等众多城市圈同时建设1小时通勤圈,将带来巨大的基建规模。集中在轨道交通、铁路等行业的建设必将对宏观经济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关注城市格局的变迁,以及城市价值的大洗牌,投资环京等极具升值区域,显然将获得最大的发展红利。以此为背景,环京区域的早安北京等房产将成为置业者优先入手的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称,城市价值大分化的时代即将到来毗邻通州副中心的北三县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随着地铁、城际、高铁等这些大运力交通工具的出现,环京各县市将正式进入城市圈时代。未来也将承接更多的城市溢出人口。

 

回顾2017年上半年,环京区域廊坊等地依托着北京新机场、雄安新区等利好,受益不断。京唐铁路、京雄铁路经过等交通利好不断充实着环京同时不断提升着环京区域的生活魅力。在可见的未来里有望见证环京区域发展的腾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