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共话2017地产新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戴德梁行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7-12 15:35:08

内容提要:2017年上半年度,天津住宅市场量跌价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6%,新增供应53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0%,销供比达到0.9:1。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政府出台限购、限贷“组合拳”调控楼市,严控住宅投资、投机需求,导致需求量下降,从而与当前较少的供应量保持大致平衡。

  天津,2017711——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举行“2017共话地产新格局高峰论坛”。发布2017上半年度天津市场报告。

  住宅市场

  2017年上半年度,天津住宅市场量跌价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6%,新增供应53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0%,销供比达到0.9:1。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政府出台限购、限贷“组合拳”调控楼市,严控住宅投资、投机需求,导致需求量下降,从而与当前较少的供应量保持大致平衡。

  价格方面,2017年上半年度,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依旧坚挺,达到16,18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7%。在当前楼市政策趋严的情况下,仍旧有大量刚需及改善型需求涌入市场,充足的需求保证了房价依旧保持坚挺。2017年上半年,由于去年市场热度空前,各大房企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加之新增供应减少的影响,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自2014年持续减少,已降至近几年最低值,截止至2017年6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837万平方米。受当前楼市政策的影响,天津购房需求有所减缓,截止至2017年6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出清周期为9.3个月,保持在楼市的合理水平。

  分区域来看,环城四区成交量最高,成交占比达到全市的37.4%,市内六区成交价格领涨全市,预计未来天津不同版块功能划分将愈加明显,居住功能不断实现外扩。

  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指出,2017上半年住宅成交“量跌价涨”,楼市政策趋紧,但刚性需求及改善型需求依然旺盛,充足的需求保证了房价依旧保持坚挺。出清周期方面,全市多数区域出清周期保持在合理水平或库存量偏少,因此加大住房供应仍是下一步平抑房价的重点。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主要态势将平稳中有下降,本轮调控政策短期难有放松,楼市将进入调控抑制下的降温周期。

  商业市场

  2017年第2季度,天津天河城项目入市,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达337.7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存量为208.1万平方米。各购物中心为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大招商力度,本季度商业净吸纳量达22,239平方米。由于各购物中心纷纷引入新品牌,天津优质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较上季度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11.3%。

  天津天河城项目开业,天津南京路-滨江道-和平路商圈将再添一大型商业,其中天河城百货,广州购书中心、公元铭美食广场等商业均为首次入津,众多富有特色的新店铺的引入将为消费者消费带来新的体验,也为天津购物中心在业态、主题、设施、服务等方面的发展上给与新的灵感。

  各购物中心积极进行品牌招商活动,其中,餐饮业态依然是个购物中心的主要招商主力,尤以烤肉和火锅更为关注,如恒隆广场引入韩国烤肉品牌“卡齐玛?釜山大串”和火锅品牌“锅说重庆老火锅”。

  本季度,零售类品牌及儿童类仍在迅速发展,其中“NIKE KICKS LOUNGE”继在银河购物中心开业后,又在天津大悦城隆重开业,儿童启蒙教育品牌“思维探索科技中心”也于本季度在天津鹏欣水游城开业。2017年第2季度,天津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保持平稳至每月每平方米456元。

  尤岚女士表示,2017-2020年,天津商业蓬勃发展,市区商业发展将成扩散化趋势,将会涌现出多个新兴的商圈;与此同时,天津其他地区商业也在快速发展;据统计,2017年天津滨海万达广场将在年底前开业,津南区永旺也将在年底前正式入市,届时,商业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精准的商业定位及富有创意的商业管理将尤为重要。

  写字楼市场

  北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指出,2017年第2季度,位于南开区长江道的融侨中心和红桥区的陆家嘴金融广场两个项目交付使用,共带来约127,061平方米的办公面积,至此,天津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1,556,288平方米。受新入市项目出租率较低的影响,天津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33610平方米,空置率较上季度上涨了2.9个百分点至41.2%。

  2017年第2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主力仍以企业的搬迁升级为主,市场吸引新客户的动力不足,受租金下行的影响,部分租户纷纷从原有乙级楼宇搬出,租赁档次较高的甲级写字楼,如华侨永亨银行从原华侨大厦搬出,租赁天津环球金融中心7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得益于2016年天津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部分开发商纷纷进驻天津寻求新的业务机会,房地产开发企业仍为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客户,本季度,鸿坤集团租赁天津环球金融中心72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

  2017年第2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呈微降趋势,这主要是由于近两年甲级写字楼供应量较大,业主为求得出租率开始打价格战,本季度新入市两项目由于位于非核心位置,租金稍低,拉低了整个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成交租金。本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平均成交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9.7元。新增供应达172585平方米,但由于近两年写字楼市场需求较弱,较高的供应量为写字楼业主带来较强的租赁压力,写字楼租赁市场将继续保持租户受益的发展形势。

  严区海还表示,2017年至2020年,天津预计新增甲级写字楼宇18座,总建筑面积达170.5万平方米,约为现有总存量的1.2倍。由于这些楼宇分布地区广泛,将会形成河西新八大里、海河沿线CBD等多个新兴商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