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房市场迎“年中考” 成交同比大幅下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孙贺南 2017-07-13 08:56:40

内容提要:“年中”刚过,天津新房市场“年中考”成绩单显示:楼市调控“组合拳”导致新房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下半年的市场会出现哪些变化呢?近期记者对一些消费者关心的热门区域的新房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访。

  天津北方网讯:“年中”刚过,天津新房市场“年中考”成绩单显示:楼市调控“组合拳”导致新房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下半年的市场会出现哪些变化呢?近期记者对一些消费者关心的热门区域的新房市场进行了深入探访。

  郊区市场下半年预期乐观

  据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上半年天津新房成交面积大幅下降,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降39%。远郊区中的宝坻区、静海区成交量却逆势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和21%。记者近期走访静海区团泊新城板块的多个售楼处了解到,在售新房上半年“去库存”效果明显,很多热门项目所剩房源不多。还有一些下半年准备亮相的项目不断吸引市民前来看房。参加工作刚两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说,他父母打算把市区的唯一的一套小户型二手房留给他做婚房,全家第二套房选在了这里,将来做父母的养老房。接受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举家来看房的市民也表示,他们非常珍视购房资格,要买适合全家未来生活规划的房子。

  记者看到,郊区房企售楼处之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不同项目售楼员之间“互挖客户墙脚”。但业内人士也透露,多家大型房企项目的“聚集效应”还是让大家“都沾到了光”。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在经济发展、人口吸附能力、城市区位、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团泊湖板块的众多项目已经深耕多年,目前区域配套更加成熟,附近有团泊湖温泉、光合谷旅游度假区、仁爱学院,以及团泊示范镇大型超市、菜市场、医院、小学中学等。团泊新城距离天津市区的车程仅有20多分钟,远胜于北京市区与其环城之间的交通情况,而当前团泊新城新房在售价格远低于市区。在供需双方的乐观预期下,下半年当地新房市场表现预计比较理想。

  市区豪宅不再强调投资前景

  记者走访河西区八大里、南开区天拖中心等市区热门项目发现,目前在售住宅产品很少,部分不属于学区片的公寓项目悄然降价。一些市民看到在售的住宅挑选余地不大,而价格坚挺,纷纷失望而归。

  据了解,受调控影响,部分房企在市区的新房项目放缓了上市节奏。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新房成交量中,市内六区成交占比最小,第二季度成交占比仅在7%至10%之间。专业人士还指出,市区的一些大户型项目成交不佳,主要是手中有多套房的“有钱人”受限购影响失去购房资格,高总价又让工薪层望而却步。业内普遍认为,本市调控限购区域扩大、限购对象深化、限贷更严格、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年限缩短,使得投资客快速离场,体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多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参与提升小户型居所的舒适度,下半年亮相的市区小户型新房将更多体现居住品质的提高,而不是投资价值的提升。

  对于下半年的新房走势,业内还普遍认为天津市土地市场调控手段不断升级,已经进入“竞自持”阶段,对开发企业的资金实力、运营能力等方面均提出了较高要求。今年下半年中心城区经营性房地产用地12宗,建议人们可以密切关注每宗土地的成交情况,土地价格对周边区域房价的预期影响越来越重要。(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