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南开科技城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7-17 18:26:00

  2017年7月14日,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启迪南开科技城启动仪式在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盛大举办。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南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南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南开区副区长苗林栋,南开区政协副主席石江,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启迪控股副董事长、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协信执行总裁许晓军,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等重要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并见证了启迪南开科技城的正式揭牌。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协信书记吴振一担任活动主持。

活动现场

  针对本次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国家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做题为《推动能源革命,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张晓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磊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

何建坤教授主题演讲

  在活动中,赵海山副市长、孙剑楠区长分别从绿色、创新、智慧等角度出发,就如何全面促进天津市、南开区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赵海山副市长重点阐述了京津冀一体化条件下,天津的绿色智慧城市机遇。孙剑楠区长则针对智慧南开,绿色科技拉动产业转型和区域升级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赵海山先生致辞

孙剑楠区长致辞

  吴旭董事长和许晓军总裁分别站在科技创新企业角度阐述了创新驱动智慧城市的发展。启迪协信集团将不负众望,依托已有的产城经验、先进的清华科技基因、雄厚的企业实力,将启迪南开科技城打造成区域新的增长极,全力推动南开区、天津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吴旭先生致辞

许晓军先生讲话

  随后,南开区常务副区长张勇勤发布了南开区产业政策,详细介绍了南开区在招大引强、促进科技产业发展、楼宇经济发展、金融产业发展所提供的产业扶持政策,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与人才引进培育政策的支持也将鼓励更多的创新产业及科技人才聚集南开,助力启迪南开科技城成为京津冀产业发展新名片!

张勇勤先生发布南开区产业政策

  启迪南开科技城揭牌打造天津科技创新增长极

  活动现场,赵海山副市长、孙剑楠区长、张勇勤常务副区长、何建坤教授、吴旭董事长共同为启迪南开科技城揭牌。同时在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天津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南开区副区长苗林栋、启迪协信集团副总裁张勇的见证下,天津启迪·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正式择址启迪南开科技城;清华控股的众多优秀企业及外部企业等超过20家拟进驻企业分别与启迪南开科技城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启迪南开科技城揭牌仪式

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启迪南开科技城战略合作签约

  自此,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启迪南开科技城启动仪式已圆满落幕。南开区是天津的文化、教育和科研中心,在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科技南开定位的背景下,启迪南开科技城应运而出。未来,也希望将启迪数字产城领域的先进模式引入天津南开,促进南开区的产城融合,为天津的城市发展贡出一份力量,为营造一个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的天津而努力!

  ??延伸阅读

  启迪南开科技城,总开发体量150万平米,总投资超过600亿,以“南开区产业升级**区、天津市创新创业示范点、京津冀协同发展能量极”为战略定位,围绕高精尖产业,依托四大主导产业,将打造出一个商业、办公以及高端科技人才住区等多元业态汇聚的产业新城,真正成为天津市科技要素的集聚之地、科技创新的活力之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