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租赁16条”大力扶持住房租赁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7-19 08:11:09

内容提要:从广州市政府获悉,该市正式实施《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这份“住房租赁新政”共16条,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史无前例的大力扶持。

  从广州市政府获悉,该市正式实施《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这份“住房租赁新政”共16条,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史无前例的大力扶持。

  新政提出扶持租房市场一揽子计划,包括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成立广州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扶持住房租赁企业等宏观政策,也有房屋出租税收减免、允许满足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等细则。

  当中最受关注的“亮点”在于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新政”还允许商业用房改造成租赁住房;并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职工月提取限额提高;降低个人出租住房税率。“新政”通过对租期和租金依法进行规范,控制承租人租房成本,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益。

  有房地产界人士认为,此次新政还“拯救”了受此前政策影响而处于销售冰冻期的“商改住”项目,开发商可“变身”成物业长期持有的“包租婆”。

  广州将成立“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统筹全市政策性住房(含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人才安居住房、直管公房等)的投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