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拆违建扮靓特色小镇 已整改12万平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程丹 2017-07-28 08:30:41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滨海新区中塘镇持续加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工作力度,全力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时遏制和查处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扮靓“特色小镇”。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以来,滨海新区中塘镇持续加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工作力度,全力开展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时遏制和查处辖区违法建设行为,扮靓“特色小镇”。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中塘镇获悉,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共计159处,总面积达7733平方米;违法用地整改29宗,共计整改(拆除)面积128633平方米。

  专项整治行动遏制违建行为

  “近2个多月以来,不管刮风下雨,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们都坚持全员上岗执行拆违任务,可以说,队员们几乎是天天泡在现场,午饭也吃在现场。”昨日,中塘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于爱军在东河筒村拆违现场告诉记者,他们当天要完成东河筒、马圈、甜水井、南台、西正河市场这5处拆违任务。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创卫工作及创建市级卫生城镇工作,中塘镇高度重视辖区内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私搭乱建等现象,在持续加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工作力度的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控违、拆违工作及时遏制和查处镇域内违法建设行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对违建钉子户零容忍。

  在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中,拆违建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在实施拆违行动前,中塘镇综合执法大队都会对户主开展大量劝导工作。以兴安花园小区为例,这里隶属中塘镇大安村,位于津港公路西侧,人流量较大,小区出口被部分商户“盯上”,他们为扩大经营面积,私自搭建多处违法建筑,使原本拥挤的街道变得更为狭窄,给附近居民出行和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据了解,该村原有违建110多户,从去年底开始,在村委会配合下,兴安花园违建得到有效清整,目前已拆除近100户违建。

  “一地一策”加大治理力度

  结合《天津市滨海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中塘镇还制定出《中塘镇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工作方案》,并依此深入贯彻,狠抓落实。

  中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全镇对安全隐患重大、群众反映强烈、市容环境问题突出区域或路段的违建进行集中治理,如葛万路、仁和路、205国道以及西正河农贸市场周边等。下一步,中塘镇还将继续对镇域内建成区的违法建设、私搭乱建,按照3年拆违计划的时间节点逐个小区进行拆除,并按照“一地一策”和整改时限要求,明确任务、落实好时限和责任人,加大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治理力度。(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