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空间摆位很重要 厨卫助阵甄选好户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07-31 09:06:00

内容提要:户型的优劣,在后期居住和生活的细枝末节上都被暴露的淋漓尽致。把户型的选择放在选房的第一位至关重要。而其中厨卫功能区的布局对好户型的甄选也是助推明显。

  天津北方网讯:户型的优劣,在后期居住和生活的细枝末节上都被暴露的淋漓尽致。把户型的选择放在选房的第一位至关重要。而其中厨卫功能区的布局对好户型的甄选也是助推明显。

  首先来说说厨房,保证采光和通风,烹饪动线布置合理,保证干湿分离,是厨房功能区布局的重要考量标准。厨房中最好设计有通风口,没有通风口可以采用排风扇代替。烹饪动线指的是洗菜、切菜、烹饪这一系列环节的操作顺序与厨房空间布置的一致性,操作台布置顺序的混乱容易造成厨房的混乱。厨房的使用面积最低标准是宽度不小于1.5米,这样的话,在保障基本操作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可以适当扩大厨房面积。

  在卫生间的空间布局上,要保障通风良好和干湿分离。卫生间一般不会设计在朝阳的一面,但至少要预留通风口,这里尤其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效果。在户型图上要注意整个户型或者楼层平面图是否有通风管道或者有没有连廊设计,可以保障卫生间的通风。卫生间的干湿分离体现在洗漱台与洗澡区域的分区,通常来讲,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淋浴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米。面积过小的卫生间不适合做分区设置,不能做分区设计的卫生间,后期使用起来会显得相当局促,舒适感明显降低。(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