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企业签约 多家500强企业落户中心商务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虹 编辑:孙贺南 2017-08-03 09:03:30

内容提要:日前,40家重点企业与中心商务区签署落户协议并领取企业入驻城市钥匙,总注册资金超过425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投资背景的项目共7个,注册金额20.5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40家重点企业与中心商务区签署落户协议并领取企业入驻城市钥匙,总注册资金超过425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投资背景的项目共7个,注册金额20.5亿元。

  此次签约的40家企业中,央企合作项目3个,注册金额52.5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投资背景的项目共7个,注册金额20.5亿元;上市企业投资背景项目8个,注册金额13.3亿元。

  从投资规模来看,此次签约注册资金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27家。其中,由光控安石(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天津滨建城发投资合伙企业、市国资委旗下成立的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旗下三峡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注册资本金均在50亿元以上。

  在创新金融方面,在中心商务区完成注册的中信海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具有世界500强和上市企业投资背景,将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在医疗、广电、电信、电力、公安、铁路、海关、边检、智慧城市等领域积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中联浦融租赁有限公司,具有中国500强和上市企业投资背景,主要经营机械设备的租赁,预计2017-2019年,企业的租赁合同规模分别达到3亿元、5亿元和7亿元;通服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由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服”)全资设立,将在中心商务区设立商业保理、基金管理、保险经纪等一系列金融及类金融公司,截至2016年,中通服公司总资产达626亿元,营业收入890亿元,在“2016《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71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多家中国500强企业落户。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ENR(美国新闻纪录)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中国总承包商80强企业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在中心商务区设立“甘建投华北建设有限公司”地区总部,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

  此外,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新设立的天津鸿文传媒有限公司,将筹拍经典翻拍剧《新啼笑因缘》;由演员牛青峰投资设立的青峰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将在中心商务区开展影视制作、发行等业务。(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