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轨道交通建设发力 公示Z4线六个站点位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孙贺南 2017-08-09 08:43:58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获悉,今年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日前,滨海新区规国局公示Z4线3个站点位置信息,标志着该条轨道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获悉,今年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日前,滨海新区规国局公示Z4线3个站点位置信息,标志着该条轨道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据了解,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是串接南北片区与核心区的骨干线路。线路途经中部新城、于家堡、天碱商业区、开发区、北塘、中新生态城及汉沽,终点为汉蔡路站,线路总长约43.8公里。其中地下线15.3公里、高架线28.5公里,共设车站23座,包含地下车站10座、高架车站13座,平均站间距约1.9公里。先期起步段工程最北可至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根据规划,Z4线路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换乘,在泰达站与津滨轻轨换乘,在北塘站与Z2线换乘,从而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刚刚确定位置的六个站点包括航母公园站、滨海南开中学站、航安道站(原信息园站)、玉砂道站(原工业园站)、中心渔港站、中新生态城站(原生态城站)。

  其中,航母公园站位于中央大道与航苑道交口东北侧地块内,主体平行中央大道方向,为路侧地上三层岛式车站。车站设有2个主要出口,2个紧急出口、1个远期预留口与天桥连接,直达中央大道对侧。

  滨海南开中学站位于中央大道与中泰大道交口,车站主体沿中央大道呈南北向设置,为地上三层路中高架站。车站设有两个主要出口,并设有一幢附属用房。

  航安道站(原信息园站)位于中央大道与航安道交口东南侧地块内,主体平行中央大道方向,为路侧地上三层岛式车站。车站设有2个主要出口,2个紧急出口、1个远期预留口与天桥连接,直达中央大道对侧。

  玉砂道站(原工业园站)位于中央大道和玉砂道路东侧规划绿地内,车站主体沿中央大道呈东西设置,为地上三层岛式车站,周边规划为居住、商业、绿地等用地,以附近商业、居住的上下班、通勤客流为主。

  中心渔港站位于渔港北环路南侧地块,主体沿鲤鱼门路呈南北向设置,为路侧地上两层高架岛式车站。该站毗邻新区规划建设的环渤海城际高铁站,拟和该站互通地面换乘。

  中新生态城站(原生态城站)位于生态城中央大道和中津大道、海旭路交叉口北侧,沿中央大道呈西南、东北向设置,为路中地上三层侧式车站。

  “Z4线将成为一条数字线,在全生命周期的基础上,采用BIM技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BIM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是对建筑工程物理特征和功能特性信息的数字化承载和可视化表达。通俗来说,就是将繁琐的工程数据信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便于建设施工和后期的质量管控。(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