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写字楼空置率下降 区域型商圈将成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8-09 15:01:00

内容提要:8月8日,国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举办2017年半年度市场数据发布会,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高级董事、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岐晓弟等专业人士着重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天津写字楼和零售业的市场状况。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国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举办2017年半年度市场数据发布会,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高级董事、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岐晓弟等专业人士着重分析了2017年度上半年天津写字楼和零售业的市场状况。

  岐晓弟先生表示,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天津拥有11年的操作经验,业务范围涉及项目市场研究及顾问服务、租售代理服务、物业及资产管理服务等房地产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此外,业务除以天津为核心,目前已经覆盖到大连、青岛、沈阳、郑州等外阜城市的众多高端项目的物业管理、租售代理、顾问咨询及管理运营工作。

  写字楼:空置率下降整体市场供大于求 租金相对平稳

  2017年上半年,陆家嘴金融大厦一个优质写字楼项目入市,为天津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9.4万平米的新增供应,至此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118.4万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天津分公司高级经理、商业楼宇部负责人张宝根表示,第二季度,企业的搬迁升级仍为当前租赁成交的主力,由于当前写字楼租金下调,新项目的高品质办公空间及相对较低租金水平吸引搬迁需求,带动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39.1%,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比如万通中心、仁恒置地国际中心、新华国际中心等项目,均带动所在版块空置率下降。从客户的成交类型来看,金融类、教育培训类、地产类客户仍为当前租赁成交的主力客户。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监测,二季度天津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平均成交租金相对平稳,环比微涨0.2%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34.9元,同比下降4.6%。南京路区域依然稳居全市最高租金水平;二季度万通中心项目上调租金带动小白楼区域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2%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31.8元;海河沿线、友谊路及其他区域租金相对平稳。

  未来:市场招租压力依然很大 短期内租户受益

  2018年一季度,和平区百年金融街解放北路上即将迎来超5A甲级写字楼“京津国际中心”入市,项目位于津湾广场,高度约300米共70层,标准层2500平米无柱办公,使用多项世界级专利性技术,是海河沿岸新的地标项目。第一太平戴维斯与多弗集团携手正式启动本项目租赁顾问及代理服务工作,现已面向京津两地优质企业以及跨国知名企业招商中。

  随着天津现代高端服务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将为天津写字楼市场带来利好,但短期内天津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市场仍面临较大压力。这也将迫使业主降低对租金的期望值,以便提高入驻率,短期内市场将继续保持租户受益。

  商业:二级商圈及区域型商圈将成亮点

  2017年上半年,天津城区的环球购物中心中北店、天河城两个优质商业物业项目入市,为天津城区带来了3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使得天津城区优质商业物业总存量达到383.1万平方米。同期,位于胡家园的远洋未来汇商业项目入市,为滨海新区带来8.0万平米的新增供应,使得滨海新区优质商业物业总存量达到93.3万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天津分公司经理、零售及商业部负责人张磊表示,各大商圈零售物业的租金表现差异较大,以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为代表的一级商圈,依靠优越的地理位置,相较于其他商圈,租金一直处于领跑地位。非城市中心区域受益于城市基础设施的延伸及大规模的新增供应,已逐渐形成新兴区域商圈,未来区域型商圈将成为商业发展的新亮点。近两年天津中心城区商业市场年度供应量较大,2015年达历史供应高峰,而需求并无明显增加。中心城区商业均价呈波动上行趋势,2017年上半年,均价约为34,600元/平方米。

  展望第三季度,天津城区的永旺梦乐城(津南辛庄店)将有望入市,届时将为市场带来约14.5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该项目将成为天津南部延伸区域的重要商业中心,将进一步带动非核心零售区域商业格局的升级,未来二级商圈及区域型商圈将成为天津商业市场的发展亮点。张磊表示,由于电商的蓬勃发展对传统商业形态持续造成冲击,伴随消费升级的需求,各商业项目将更加注重与客户深层接触的“体验化”消费,为消费者创造专业化、个性化、同时兼具人性化服务的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

PM

   第一太平戴维斯天津分公司物业管理部助理董事、市场部负责人黄晓萌先生表示,第一太平戴维斯天津分公司物业及资产管理服务涵盖了项目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物业管理、财务管理、租务管理、专项物业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至今已为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金谷大厦、银河购物中心、天津国际贸易中心、万通中心、新金融大厦、威尼都等多个地标综合体项目提供了相关的专业服务。针对物业及资产管理业务,我们将最先进的国际资产管理理念及最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引入内地市场,提升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及行业标准,为行业变革与产业升级树立典范。我们致力于减低投资风险、合理运营成本、提升资产价值、最大投资回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