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台老旧住宅电梯“体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编辑:程丹 2017-08-11 09:11:00

内容提要:今年将继续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纳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场监管委陆续开始进行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今年将继续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纳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场监管委陆续开始进行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昨日市市场监管委特检处、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检验员在电梯维保单位及物业人员的配合下,对南开区风荷新园的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记者在现场看到,检验员先对小区内的一部电梯底坑进行了安全评估,发现缓冲器底座锈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检验员又来到机房,戴上耳机并拿出探杆,一边用探杆接触轴承,一边仔细地用耳机听,如同“悬丝诊脉”一般。通过机械故障听诊器检测,发现限速器的轴承有异响。

  据介绍,此次将对制造日期为200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老旧住宅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共计1422台,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评估工作。自今年6月份正式评估以来至今,已完成530台电梯评估,出具评估报告497份,已评估完成量占总评估量的37%。红桥区、西青区已率先全部完成老旧电梯评估工作。此外,今年3月2日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专门审议通过了《中心城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方案》,在此方案中电梯安全作为11类安全问题之一纳入本市今年“补短板”工作之中。经过对数据的甄别和统计,此次列入中心城区及远年住房安全问题整治范围内的电梯共计1296部,范围为1999年12月31日以前建成的小区,现已完成776台,已完成评估总量的60%。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