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提前完成今年拆违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程丹 2017-08-17 08:13:22

内容提要:今年,滨海新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实际情况,提出“五年拆违,三年完成”的目标,并制定下发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的用五年时间彻底整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今年,滨海新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实际情况,提出“五年拆违,三年完成”的目标,并制定下发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部署,从今年至2019年,每年查处违法建设比例分别不低于60%、80%和100%,到2019年末,彻底遏制住新区城市建成区内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拆违的范围包括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督促教育当事人自拆,加大帮拆、助拆力度,把新建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占压公共空间、侵犯群众利益、存在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建设,尤其对影响公共安全占压公共道路及绿地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当事人不自行拆除的,拆违实施部门可代为拆除。对于无主违法建设,采取登报公示时限等办法,逾期实施强制拆除;对于历史存量违法建设进行调查摸底、定性确属,依法逐步查处和拆除。

  自住建部开展五年拆违专项行动以来,新区综合执法局作为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牵头单位,认真落实新区“五年拆违,三年完成”的目标,在全区违法建设约260余万平方米的客观情况下,经过各部门单位、各执法大队的努力,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治理存量违法建设的74.96%,提前完成了新区三年拆违计划中2017年的拆违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圆满完成拆违任务,新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建立由区执法局牵头,以区建交局、区环境局、区规国局、区公安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各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执法拆违的工作体系。区拆违办从制定政策、建立机制、组织协调入手,特别是各大队在大型拆违或强制拆除过程中,从拆违的实施方案、强制拆除预案、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把关,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大沽街远景庄园、海滨街、胡家园街、太平镇、杨家泊镇等多次重点拆违协调会,确保拆违工作的顺利实施。

  目前,新区拆违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市容环境的变化有目共睹。下一阶段,新区拆违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各街镇重点难点拆违点位的协调和现场保障督办工作,进一步完善《天津市滨海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考核评价规则》《滨海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考核评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落实考核资金的评定和发放等相关细则,做到“严督细考”,以考核促拆违。拆违过程中,区拆违办将与各功能区、各街镇联手打造一批“无违建小区”“无违建街”,使拆违成果在惠及百姓的同时发挥示范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