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再添5座街心公园 让市民家门口赏花观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孙贺南 2017-08-17 08:33:05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继2016年完成44座街心公园建设后,今年,滨海新区继续新建或提升改造,目前又有5座街心公园已基本完工,其他街心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和推进相关工作中。预计到2018年底,新区将总共建成62座街心公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花观景。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继2016年完成44座街心公园建设后,今年,滨海新区继续新建或提升改造,目前又有5座街心公园已基本完工,其他街心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和推进相关工作中。预计到2018年底,新区将总共建成62座街心公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花观景。

  这5座完工的街心公园分别是长征影院街心公园、滨海大道北侧荷花池街心公园、贵园里公园改造、仁和里小区公园改造和港西新城街心公园。有的是新建,有的是对原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长征影院街心公园是一座新建街心公园,总占地面积8423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街心公园设计为在充分满足居民活动需求的功能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增加绿地空间,营造“绿荫下的健康乐园”,在公园中分散布置多处林荫健身场地,合理组织健身路径,健身场地引进种类齐全、形式新颖的健身休闲器械与安全多样的儿童器械,为不同人群提供全新的健身体验,营造高品质的健康乐园,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老年人广场舞、老年人健身、中青年健身及周边商务办公人群休闲交流等多种功能需求。特别是为了减少老年人广场舞对周围居民的干扰,在公园中心位置设置广场舞的中型场地——“舞之广场”,在外围厚重植物的包围下,减少了对周边居民的干扰,以亭廊、花坛、景墙、座凳等元素共同构建舒适的活动空间。

  记者了解到,去年,滨海新区规划建设43处街心花园,主要分布在滨海新区核心区、大港、汉沽城区、各主要功能区。相比传统的城市绿化方式,滨海新区的街心公园规划更加实用和贴近,市民刚出家门就可以享受绿色生活。滨海新区环境局园林处处长马以贵说:

  “有些公园以前都是违章建筑、裸露的地块,容易扬尘影响环境,过去治理的方法是直接种草坪和树木。现在建成公园的形式,因地制宜,把居民区的中间、道路交叉口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街心公园面积最小的只有100多平方米,最大的5万平方米。公园里层层叠叠的树木曲径通幽,还有小路、座椅、厕所、健身器材,方便市民休息生活。”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其他街心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和推进相关工作中,预计到2018年底,新区将总共建成街心公园62座。(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