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公屋二期明年10月交付 总户数达620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程丹 2017-08-18 08:13:04

内容提要:公屋是生态城借鉴新加坡组屋,以及中国经济适用房的模式和经验建设的中新合作亮点。首期公屋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已为生态城400余个家庭和众多企业员工提供了舒适的居住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公屋是生态城借鉴新加坡组屋,以及中国经济适用房的模式和经验建设的中新合作亮点。首期公屋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已为生态城400余个家庭和众多企业员工提供了舒适的居住保障。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目前,生态城公屋二期建设及销售进展顺利,预计2018年10月将交付使用,可满足区内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

  生态城公屋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共计9栋,其中,普通公屋7栋,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按照四步节能标准建设。在首期公屋投入使用的基础和经验上,二期项目结合生态城职工的住房需求调查,增加了80—90平方米的二室户型和110—120平方米的三室户型,以满足生态城职工家庭的不同住房需求。在建设标准上,公屋二期设计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大量采取太阳能热水、太阳能照明、智能供水系统和环保节能材料,全部精装交付,达到生态型的绿色建筑标准。

  据介绍,公屋中另外两栋为被动房,建筑面积为1.35万平方米,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外墙保温系统、建筑气密技术、全热回收新风空调系统、全自动外遮阳技术和无热桥技术,全年建筑总能耗低于120 kWh/m2,且能在冬季无需市政供暖前提下达到全年恒温恒湿。目前,被动房已完成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取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颁发被动房预认证,将打造成中国第一座具有保障性高层住宅被动房项目。

  公屋二期于2015年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已于今年6月启动销售。根据《中新天津生态城公屋暂行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公屋二期基本延续了首期公屋销售封闭循环的模式,采取宽进严出的申购政策,以扩大收益人群,凡是生态城已婚职工,满足家庭年收入线不高于18万元等多项要求,均可申请。

  近年来,生态城按照保障性住房达到20%的指标要求,坚持均衡布局、市场运作的理念,创造了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管理新模式,形成了以公屋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按照区域规划与产业分布相结合的原则,公屋采取提前预留土地、超前规划、超前设计的原则,按需配建。目前共有规划建设公屋2万余套,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将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