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运营安全舒适 配套齐全满足个性化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8-23 09:13:40

内容提要:全运村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包含81幢公寓楼,为参加全运会各项赛事的约18000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新闻工作者提供综合性生活服务。截至昨日上午,全村已入住2661人,其中运动员1899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正式开村。围绕“温馨全运村,圆梦全运会”的主题,全运村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代表团、媒体记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高规格的生活服务。全运村坐落在河西区,东起林海路、西至梅林路、南到南兴路、北达渌水道,由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构成,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包含81幢公寓楼,为参加全运会各项赛事的约18000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新闻工作者提供综合性生活服务。截至昨日上午,全村已入住2661人,其中运动员1899人。

  记者陈欣摄影记者胡凌云通讯员李轩

  住宿

  全运村提供每天24小时运营的公寓房服务、村民问询服务、洗衣服务、公寓房物品配备等服务。每套公寓房还为入住人员配备洗漱包,并提供雨伞、电吹风、电熨斗及电熨板等一些常用物品。

  餐饮

  全运村设运动员餐厅、技术官员餐厅和媒体餐厅,均设置热餐、冷餐和饮料三大餐区,采用半自助餐形式供餐,特殊情况还将按需供餐。三村餐厅中都设有相对独立的清真餐区。全运村正式开村后,从过去的一日三餐增加至四餐,给运动员增加了一次免费的夜宵,18小时不间断为运动员服务。全运村内食堂除了安排了多种菜系,更推出了特色点餐服务,有需要的人员可以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向食堂提供所需餐食的口味清单或具体菜色,满足条件的将由食堂进行单独处理。

  医疗

  三村均设置医疗站,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驻村,为驻村持证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门诊、24小时急诊及救护车转运服务。

  交通

  本次全运会绿色环保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除了在村内提供电瓶车服务,全运村还提供共享单车。

  商业

  除提供吃、住、行等基本需求外,全运村还面向村民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生活服务配套类、土特产商品类、地方民俗文化类、休闲养生娱乐类、科技创意体验类等五类商业服务业态。

  文娱

  全运村设置了运动员村文化广场、三村文化驿站、西岸书斋、活力空间等文化设施,提供十余场文艺演出与广场电影,安排津味非遗展、剪纸艺术展等形式多样、丰富新颖的文化设施及活动内容。文化体验区里,运动员们可以通过3D投影、VR等高科技手段和实际操作等方式放松娱乐,舒缓身心。

  安保

  全运村的三个区域相互独立,完全分隔,每一个有效入口都安排足量安保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严格筛查。目前,投入公安、武警、消防等各方面安保人员共计1500余名,分布在9个安检大棚、全运村内以及周边重点区域。安保还引入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扫描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确认来访者的信息。(北方网编辑程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