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万科14.7亿收购香河盛达36%股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8-23 16:04:50

  8月22日,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香河县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所持的盛达置地投资有限公司36%的股权,其中,北京万科受让了30%股权,国富汇兴受让6%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万通的全资子公司中融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国富汇兴(天津)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香河盛达购买盛达置地6%的股权,交易总价款人民币2.45亿元。

  本次交易的另一购买方则为北京万科,其将本次另外30%的股权收入囊中。根据公告,国富汇兴与北京万科就香河盛达转让股权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单价成本相同,按此计算,北京万科所付出的代价为人民币12.25亿元。

  据悉,盛达置业拥有运河国际生态城项目所在地块的一级土地开发权,总占地为9.7平方公里。

  本次交易前,盛达置地的股东为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香河盛达及香河县平安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盛达置地27%、27%、36%及10%的股权。

  本次交易后,公司控股股东嘉华控股及其关联方万通控股所分别持有的盛达置地27%的股权不变,并对香河盛达转让股权放弃优先购买权。而国富汇兴、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因分别向香河盛达购买6%、30%股权,从而成为盛达置地的新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嘉华控股是万通地产的控股股东,持有股份732,561,141股,占股份总额的35.66%;同时,万通控股是万通地产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股份622,463,220股,占股份总额的30.30%;且嘉华控股合计持有万通控股85.14%的股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