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文化元素 侯台城市公园一期园林绿化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孙贺南 2017-09-07 10:10:05

内容提要:位于本市中心城区西部的侯台城市公园,一期园林绿化已经完成,近期将向市民开放。植物繁多,大片水系,给城市添景添色。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本市中心城区西部的侯台城市公园,一期园林绿化已经完成,近期将向市民开放。植物繁多,大片水系,给城市添景添色。

  侯台城市公园就是借助侯台湿地,建设的大型公园,重点打造以水面为特色的生态公园,建成后将提升地区整体绿化环境品质。配合野趣十足的自然景观,园内还建有多处景观建筑,并采用传统木结构手工技艺,更加彰显古朴的韵味。公园吸收了经典园林和现代园林的造园手法,并把天津的文化底蕴与山石花草、亭台楼阁等景观要素进行了巧妙融合,打造成津派园林的代表作。目前,公园一期园林绿化已经完成,园内古典式建筑群落已经展露新颜,周边道路正在加紧施工。

  侯台城市公园面积约140公顷,其中水体面积占到全园的30%,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选用天津本土种树,种植了乔木近5万株、花灌木近6万株。地被花卉也是丰富多彩,据天津市园林花圃的谭国栋主任介绍:园内从5月份开始种植宿根花卉,选择的是北方地区适宜,适应性强,观赏性好的品种,包括千屈菜、大花萱草、假龙头、荷兰菊、天人菊、金光菊、大花秋葵、蜀葵、鸢尾、玉簪、粉八宝等50多个品种。且春夏秋花期进行了科学安排,保证三季有花,一步一景。

  在满足游人休憩、健身需求的基础上,公园将增设图片展览、视频动画、微缩景观、互动交流区域,融入传统文化、现代科技和津沽文化元素。(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