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了 星级大厨教你做海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程丹 2017-09-18 14:32:00

内容提要:霸气十足的帝王蟹、鲜美可口的大龙虾、新鲜劲道的八带鱼……9月15日中午,以“激情全运、乐购津城”为主题的天津购物节,在友鹏海鲜南开店,推出了“大厨讲海鲜,百姓品海味”活动。特邀星级大厨现场演绎海鲜各式美味做法。通过购物节微信公众号报名的市民、媒体代表、美食达人共同享受了这顿海鲜盛宴,并现场向主厨讨教海鲜的家常做法。

  霸气十足的帝王蟹、鲜美可口的大龙虾、新鲜劲道的八带鱼……9月15日中午,以“激情全运、乐购津城”为主题的天津购物节,在友鹏海鲜南开店,推出了“大厨讲海鲜,百姓品海味”活动。特邀星级大厨现场演绎海鲜各式美味做法。通过购物节微信公众号报名的市民、媒体代表、美食达人共同享受了这顿海鲜盛宴,并现场向主厨讨教海鲜的家常做法。

  

  

  

大厨教烀海鲜

  

烀海鲜

  品鉴会现场,各种新鲜珍奇海鲜让嘉宾和观众大开眼界,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天津本地马蛤、梭子蟹、帝王蟹、龙虾等,也有市面上不多见的人工养殖的娃娃鱼、各种贝类、鱼类。据友鹏海鲜南开店行政总厨谢克介绍,天津人吃海鲜讲究“时令”和“原汁原味”。因此会“挑”很重要。比如梭子蟹,中秋前后半个月最肥,蟹黄最多,最适合吃;而皮皮虾,腹部的鳃越白说明越新鲜……许多海鲜在家就可以做,并不复杂,要尽可能保留海鲜的鲜美,烹饪上可以多采用蒸、煮、爆炒等。大厨现场展示了一道“友鹏烀八鲜”,把洗干净的皮皮虾、蛏子、蛤蜊等八种致鲜海货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用海鲜体内含有的海水焖熟,这种做法叫“烀”,既能提升鲜度,又不让营养流失,充分体现了天津人对吃的一种智慧。当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海鲜菜肴上桌时,现场气氛也热烈起来。酱爆果仁鸡丁和对虾炒白菜体现的是天津传统口味的,酱香炝炒让人垂涎三尺;螃蟹炒土豆,焦黄儒软的土豆带着海货的鲜味,味道浓烈又不失海货鲜味;太极双鲜,两种贝类用蒸的手法,结合鸡蛋做成太极的图案,精致的拼盘让人不忍下箸……吃着美味的海鲜,不少市民开始向友鹏海鲜总厨讨教起海鲜的挑选和烹饪技巧。比如“八带鱼”,平时自己做的时候总会觉得做不熟,入口难嚼,大厨现场教大家用鸡蛋清揉散八带的组织,并放入冰箱冷藏一阵,再用清水焯一下,这样做出来的八带鲜香脆嫩。

  市民徐先生说:“自己在北京工作,周末正好回家参与活动,通过“大厨讲海鲜,百姓品海味”,学到好几招做海鲜“秘籍”,平时在家终于能“露一手”了,非常有意思。”友鹏海鲜集团总经理韩东生表示:“在金秋九月组织市民和海鲜名厨交流互动,拉近商家和百姓之间的距离,教会百姓怎么自己制作美味、健康、经济的海鲜,不忘“传统、节俭”。天津人靠渤海、吃渤海,海鲜才如此新鲜美味,也唤起人们对渤海生态保护的意识。”

  据了解,目前渤海湾海鲜仍以鱼虾蟹为主。海红和皮皮虾大多都是刚刚蜕完壳的,蟹壳和虾壳都很软,容易剥,但肉还不够肥美。想要膏满肉肥美,还得到农历八月十五。同样如此的还有对虾,现在还不能叫对虾,只能叫“虾钱”,等到八月十五之后才能长成肥美个足的大对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