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治提升“大站区”颜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希 编辑:孙贺南 2017-09-26 09:15:59

内容提要:天津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自美丽河东市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站区办按照“大站区”理念和工作架构,积极做好站区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协调推动相关单位完成天津站市容环境、道路环境、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管理、夜景灯光提升等工作,创建平安、有序、便捷、整洁、智能社区,维护好天津站这张市容名片,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自美丽河东市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站区办按照“大站区”理念和工作架构,积极做好站区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协调推动相关单位完成天津站市容环境、道路环境、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管理、夜景灯光提升等工作,创建平安、有序、便捷、整洁、智能社区,维护好天津站这张市容名片,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

  站区办对天津站周边的的出租车违章停车、非法揽客及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切实维护好天津站周边的市容环境。记者在天津站后广场新广路上看到交警正在检查出租车驾驶员的证件,对违章停车和非法揽客的出租车进行了整治,还对新广路整体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同时,站区办还清理了该路段违法停车的出租车、非法占用车位的隔离墩、非法摆放的广告牌及灯箱、堆物堆料。同时对马路一侧非法使用燃煤设施的商户进行了治理,并对辖区内汇和家园小区外围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整,恢复了该路段的道路畅通,改善了环境面貌。

  自美丽河东市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站区办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前广场三经路、后广场社会通道、地下即停即离、海河东路隧道等区域的管控治理力度,共查扣违章出租车56辆,无照经营车辆(黑出租)14辆,有力地规范了车辆运营秩序。通过施划车位线、增设隔离墩、重新规划护栏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前广场临时停车位、行包房、后广场社会通道交通秩序,使站区交通秩序更加规范、顺畅。对揽客人员、流动商贩、乞讨人员加大治理力度,特别是配合公安机关强制控制“要小钱”乞讨团伙21人,已基本将该团伙驱逐出天津站,并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录音等方式提醒过往旅客防止上当受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站的夜景灯光设施也完成了全面提升改造,把夜晚的河东装点得更加缤纷绚丽,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在天津站前、后广场,流光溢彩的灯光将天津站地区装扮得美轮美奂,璀璨的夜景让夜晚的河东多姿多彩。据了解,此次改造范围包括对天津站主站房、天津站邮局、天星大厦等海河沿线建筑实施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对聚安西园、冠福大厦、福建大厦、裕阳花园等楼体建筑实施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对海河沿线(解放桥──刘庄浮桥)4.4公里夜景灯光进行维护。做到串点连线、丰富层次、简约大气、彰显特色。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提升整治的夜景风光照明方式以泛光为主,照明光色为高贵典雅暖黄、暖白色,安装隐蔽化,控制智能化,采用LED等新型、节能、长寿命光源;沿线选择高层建筑群作为展示载体,以基础照明为背景,通过4G通信等数据传输技术,实现智能联动控制,与基础照明有机融合,增加夜景韵律。

  与此同时,天津站通过大力协调轨道交通集团及枢纽运营公司,对前广场景观喷泉及周边石墩重新设计、施工,并将喷泉周边护栏更换为金属护栏,将喷泉周边石材排水篦子更换为复合材料排水篦子,更加结实不易损坏,也有效保障过往行人安全。经过整修后的喷泉焕然一新,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后广场新修建的大花坛也十分夺目,多种花朵争相绽放,为天津站带来色彩,营造了浓厚的十九大氛围。站区办还积极协调枢纽运营公司,对地下区域破损、脏污广告位进行修缮,为进一步增强十九大社会宣传氛围,将部分广告内容更换为迎全运和喜迎十九大宣传画面,同时利用大屏幕滚动播出相关内容。积极协调区市容园林委,加强环卫扫保作业,协调区市容园林委、枢纽运营公司更换地上、地下区域透明垃圾箱桶。(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