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大换血 嵌入式厨电离我们还有多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极网 编辑:天房 2017-09-29 09:34:28

  嵌入式电器发展方向:

  一、二线城市为主要发力点:

  虽然近年来嵌入式家电的发展十分迅速,市场销售也节节高升,但总体来看,嵌入式家电市场仍主要集中在一线发达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人群消费观念比较超前,购买力也相对较高,乐于尝试最新科技产品,对于嵌入式家电高出普通外置产品少则几倍,多则十几倍的价格也具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

  嵌入式家电目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全国连锁、百货商场中销售,而且产品也多以燃气灶、油烟机、消毒柜等基础厨电为主,像电烤箱、蒸箱等不符合中国人烹饪习惯的新兴厨电产品鲜有人问津。而在三、四线城市中就更少见嵌入式家电的踪影了,在中、小城市中嵌入式家电的市场认知度要远远低于一线发达城市。

  另外,在嵌入式产品当中,除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燃气灶、消毒柜等厨电产品外,像咖啡机、洗碗机、电烤箱等高端小家电,主要也是针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而普通老百姓很少会购买此类非生活必须家电。

  厨电与白电更易被接受:

  目前国内嵌入式家电主要集中在燃气灶、油烟机、消毒柜、微波炉、洗碗机等厨电产品上。以往,这些小件家电摆满厨房台面,使得整个厨房显得十分凌乱,影响美观。而将嵌入式厨电产品“隐身”于橱柜之中,使家电与厨房家具形成统一的风格,不仅节约了厨房空间的同时,也美化了厨房设计。

  嵌入式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厨房电器嵌入整体橱柜,它更要求“厨电”和“橱柜”之间实现完美搭配,同时电器和电器之间、橱柜与电器之间在设计和功能上也能实现有机整合和互动,也就是厨电产品的成套化。

  除了燃气灶、消毒柜等嵌入式厨电产品之外,白电产品也是嵌入式“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在国内比较常见的就是洗衣机和冰箱。这两个“大块头”往往占据了我们家居生活中很大一部分面积,经过嵌入式设计的华丽转身之后,它们立刻遁形于无形之中,让我们在厨房料理美食时更加方便、灵活。

  住房家电打包促销带来新契机:

  随着地方政府以倒逼机制推动成品住宅的落地,促使开发商、家装产业与家电行业展开紧密合作,也让家电企业看到了新的“战场”。如今,国内多家电器厂商通过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将烟灶、厨房净水、水槽、中央空调等需要提前布局的电器提前预装在房屋内,不仅提高房屋质量,同时也将产品的普及程度大大提高。

  嵌入式厨房源自欧洲,这种理念的火爆在于其能有效利用家中空间的同时也更为美观,在装修时便将电器和橱柜一次性配套,让整个厨房更为一体化,避免家电和家装风格不统一的情形出现。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