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条地铁交会 将方便大寺区域居民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孙贺南 2017-10-09 09:10:24

内容提要:根据计划,本市今年有7条地铁线路同步建设,其中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属于新开工线路,将重点解决西青区大寺镇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规划地铁12号线也将在大寺镇与7号线实现换乘。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计划,本市今年有7条地铁线路同步建设,其中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属于新开工线路,将重点解决西青区大寺镇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规划地铁12号线也将在大寺镇与7号线实现换乘。

  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2020)》,地铁7号线规划由西青大寺至北部新区,途经友谊南路延长线、卫津南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中山路、南口路,正线全长约26.53公里,共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其中,西青区段主要沿卫津南路、外环辅道、友谊路延长线等道路敷设,至大寺镇与地铁12号线共用停车场。

  近年来,随着本市城市建设的加快,环城四区形成了很多大型居民区。针对环城四区和其他区域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本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将重点加强中心城区向西青、东丽、津南、武清、静海等区延伸,研究线网规划、轨道制式、建设及运营模式等问题。争取用一年时间稳定项目前期,明年启动新一轮建设规划中心城区、滨海新区项目和周边线网工程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完成部分项目,提升本市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方便居民快捷出行。

  今年,本市正在推进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5号线、1号线东延线、4号线、10号线、7号线和11号线共7条地铁线项目建设。其中,6号线一期南段、5号线、1号线东延线将在年底前开通试运行,届时津城地铁线路将新增通车里程67公里。

  据了解,地铁6号线一期向南延伸至梅江地区。地铁1号线东延线连接中心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为津南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地铁5号线串联起成林道、津塘路、大直沽、下瓦房、建昌道、李七庄、文化中心、金钟河大街等大型居民区及商圈,并通过东北方向的金钟河大街站及西南方向的肿瘤医院、天津宾馆、文化中心等站,与地铁6号线一起形成“O”形网络。

  此外,针对东丽湖居民关心的地铁建设问题,东丽区规划设计部门正在制定前期文件,按照既定工作方案推动东丽湖地铁的立项建设工作,同时将此类意见反馈市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