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圆满收官 消费市场热烈喜庆繁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7-10-10 09:23:26

内容提要: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双节”叠加增加了节日喜庆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商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主管市领导带队对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进行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消费市场保持了繁荣活跃,秩序井然。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205家商业企业实现零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9.7%。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双节”叠加增加了节日喜庆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商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主管市领导带队对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进行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消费市场保持了繁荣活跃,秩序井然。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205家商业企业实现零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9.7%。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零售市场购销两旺。各大商贸零售企业节日纷纷推出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打折促销活动,活跃了消费市场。据对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三类业态共计119个点位监测,节日累计销售11.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伊斯丹、乐宾、国际商场等26家百货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1.1%,时尚服饰、金银首饰、数码产品等热点商品受到顾客青睐。一商友谊集团统一策划,带动旗下的商场开展“金秋盛典,双节惠享”活动,同比增长14.8%。各大购物中心纷纷设置主题活动、举办美食嘉年华、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购娱一体消费,大悦城、水游城、河东万达广场等11家购物中心销售同比增长19.7%。各大连锁超市是市民购买节庆时令日用商品的首选,华润、人人乐、永辉等82家连锁超市便利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0.2%,其中月饼礼盒、新鲜果品和外出游玩携带的休闲包装食品较为热销。

  二是节庆会展精彩纷呈。节日期间,市商务委组织的2017天津购物节“GO TIANJIN?购天津”活动掀起新的高潮,全市各大商圈商街景区借助购物节平台,组织策划百余项商旅文体娱相结合的商贸节庆会展活动,吸引大批外地游客。第十六届天津国际车展的展车数量和品牌为历年之最,更有新能源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汽车盛大展出;古文化街、鼓楼、南市食品街、杨柳青等街区展现民俗、民艺和民间小吃,每天游客络绎不绝;蓟州“渔阳金秋旅游节”、宁河“金秋购物节”和“七里海河蟹节”、河北“意大利风情旅游节”、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北辰“龙源啤酒节”、津南“秋季旅游文化活动周”、静海“中秋国庆喜乐会”等打造特色品牌,汇聚文体娱乐、赏玩游购、惠民展卖等特色活动;武清佛罗伦萨小镇每天人潮涌动,车辆停驻一位难求,日均客流突破10万,节日期间销售突破亿元;滨海新区借助滨海文化中心点亮仪式,推出30余项文化、汇演、赏月、民俗等主题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和外地游客热情参与。

  三是节日餐饮生意红火。本市推出“惠民美食节”,各餐饮饭店精心筹划准备丰富的美食大餐,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借助电商平台开通网络订送餐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餐饮服务。节日餐饮市场呈现三个特点:首先后全运效应加上长假期,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津旅游,不仅各大景区餐厅爆满,而且带动我市老字号名小吃热卖。桂顺斋、大桥道等老字号企业销售增幅均比日常提高一倍以上;其次婚宴、家宴、朋友聚餐“扎堆”,促成各类餐饮活动较为集中活跃。特别是10月4日中秋家宴聚餐和5日婚宴订餐两天达到顶峰。68家监测企业节日宴席包桌累计预定28695桌,同比增长10.1%;再次特色餐饮“异军突起”,节日里本市百姓出行游玩巨增,大型综合购物场所的特色餐饮深受欢迎,顾客取号排队等座现象突出。蓟县农家乐、北塘海鲜餐、宁河吃螃蟹也成为津门节日餐饮新时尚。据对狗不理集团、宝轩集团、友鹏海鲜等68家重点餐饮企业统计,节日期间营业收入同比增12.5%。 四是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我市农副产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据对金钟、红旗等5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监测显示,蔬菜、水果、水产等重点农副产品交易额超过4.8亿元,交易量达9.8万吨。为确保节日消费市场秩序,各级政府对节日市场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市、区商务部门对全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酒店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多次检查,对各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严格把控,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今年国庆黄金周市场安全有序,市商务委未接到流通领域消费安全事故的报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