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特色小镇 悦鉴璀璨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7-10-10 10:22:00

内容提要:10月9日,由天房光合院主办的“光合夜话·慧见团泊”沙龙第四期再度上演,新浪乐居主编、业内大咖鲁兆明和天房光合院营销负责人聚首光合谷,就特色小镇展开激烈讨论,对这一当下最流行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光合夜话 慧见团泊”沙龙第四期天房光合院携新浪乐居惊喜呈现。

“光合夜话 慧见团泊”沙龙第四期

 天房光合院携新浪乐居惊喜呈现

  10月9日,由天房光合院主办的“光合夜话·慧见团泊”沙龙第四期再度上演,新浪乐居主编、业内大咖鲁兆明和天房光合院营销负责人聚首光合谷,就特色小镇展开激烈讨论,对这一当下最流行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沙龙活动现场

  如火如荼资本、企业纷纷入局

  沙龙活动一开始,新浪乐居主编就指出,特色小镇是当下最流行的概念,只要在网上搜索“特色小镇”,就会发现每天都有各地政府兴建各类小镇的新闻。

天猫小镇意向图

  特色小镇的建设也呈现如火如荼的局面,政府、资本、地产商,甚至是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天猫小镇、乐视体育小镇等一系列由互联网大佬兴建的项目更是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政策驱动全国劲吹“小镇”风

  特色小镇的概念由来已久,2014年杭州的梦想小镇开了“小镇经济”的先河。而这一话题的热度到2016年再次升级,当年7月18日,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国家要在2020年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

各地兴起的特色小镇

  同年10月14日,住建部公布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一系列资金扶持政策逐渐浮出水面。随后各地政府和各方资本由此摩拳擦掌,希望借由这股东风,找到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小镇、剪纸小镇、油画小镇等先后涌现,在全国范围内呈现争奇斗艳的局面。

  乘风疾驰团泊打造休闲特色小镇

  2017年1月,天津市也公布了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紧靠团泊风景区的团泊新城赫然在列,以观光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为基础,旨在打造成休闲特色小镇。

建设中的团泊新城

  乘着特色小镇迅猛发展的东风,团泊新城围绕团泊湖丰富自然资源打造湿地观光旅游带,其中由天房重磅打造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发挥了重要作用,温泉酒店、野生动物园、湿地公园等丰富了休闲度假需求,未来,天房还将建设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积极助力团泊休闲特色小镇的打造。

晚霞中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

  夕阳西下,光合谷平静的湖面在余晖的映衬下,宛如圣境,本期沙龙渐进尾声,从湿地风光、团泊巨变到旅游地产、特色小镇,“光合夜话·慧见团泊”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更多精彩话题请持续关注天房光合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