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 滨海文化中心火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孙贺南 2017-10-11 08:42:06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10月1日试运营以来,滨海文化中心始终保持“高人气”。据不完全统计,10天来,滨海文化中心总访问量超20万人次,日最高访问约32000人,日最大车流量约13000辆,人气旺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10月1日试运营以来,滨海文化中心始终保持“高人气”。据不完全统计,10天来,滨海文化中心总访问量超20万人次,日最高访问约32000人,日最大车流量约13000辆,人气旺盛。

  昨日上午,记者在滨海文化中心看到,尽管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新区居民对滨海文化中心的热情。记者注意到,滨海图书馆外读者排着长队等待进馆体验;文化长廊里的卡通相机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而滨海美术馆里“一带一路”的艺术大展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化中心太大了,所有的建筑都大气又独特,各个活动又有不同的趣味,感觉到哪里都想停下来看一看,有点目不暇接了。”家住四季风情社区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体验的同时,还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并在朋友圈刷屏。

  而家住丹东里社区的张女士则对美术馆的艺术大展情有独钟,她说:“感觉能在家门口看见这么多名家的作品很不容易,像孙其峰、萧朗、范曾、贾广健等,这个展览只展到10号,当然要抓紧去看。”

  在滨海图书馆内更是人头攒动、往来穿梭,馆内“书山阅读”是读者拍照留念的首选场景。“想趁着有时间好好体验下新开的图书馆,就冒着雨过来了。”家住海港城小区的安娜女士告诉记者,到现场以后才发现和她想法相似的人还挺多,即便下雨天也排了很长的队伍。“以前就挺喜欢泡图书馆的,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智能又时尚的新图书馆,更要有时间就过来了。”她说。

  作为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中的一个重要场馆,滨海图书馆在试运营期间人气最旺。“10月1日至8日,图书馆有83987人次进馆,外借册次为25945册,办证10778个。服务压力非常大,好在馆里的借阅设备非常的智能、便捷,可以自助查询、办证、借书、还书,自由地查找、阅读也让读者获得了较好的体验,相信图书馆未来还会吸引更多的读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链接

  新区文化中心

  这些服务信息您需关注

  自10月9日起,滨海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塘沽登记大厅)迁至滨海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今后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就可以到新区的文化中心了。婚姻登记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1:00,13:30-16:30,受理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休息。

  滨海文化中心

  周一到周日向市民开放

  滨海图书馆中心馆开馆时间:周一为14:00-18:00,周二到周日为10:00-18:00。滨海美术馆开馆时间:周二到周日为10:00-18:00,周一闭馆。滨海文化中心音乐喷泉开启时间:周一至周五为18:30-18:45,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为10:30-10:45、15:30-15:45、18:30-19:00。(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