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河大桥通车 环京楼市再迎新契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猎房 编辑:天房 2017-10-11 15:08:17

横跨通州与燕郊的潮白河大桥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未来燕郊及北三县等环京区域往返北京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缓解。道路打通后,随着人流的聚集,环京楼市在某种程度上将迎来新的契机。

(潮白河大桥)

 

潮白河大桥通车  交通一体化发展

与北京毗邻的燕郊,目前有近130万常住人口,进京路线只有通燕一条道。人口密度是北京的2.19倍,拥堵程度远超北京。基于现实原因,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交通的一体化便成重中之义。

据了解,潮白河大桥位于燕郊北,全长1118.6米,今年6月11日全桥已实现合龙,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燕郊北的地铁线平谷线已于年初开工,时下京秦高速北京段已在施工中,计划也于年底通车。

综合看来,预计年底,燕郊将增加潮白河大桥、京秦两条进京线,将有效分解进京人流。

 

发展利好迅速释放  人口向环京转移加速

伴随着交通的发展,北三县与通州一体化规划、廊永固与大兴一体化规划、北京政府年底东迁通州、雄安新区规划将于9月前后完成、空港新区规划公布......系列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对环京区域的利好正加速释放中。

而在区域发展助推下,包括北三县、廊永固霸等在内的环京区域在人口增长、资金流入等方面的增势,在可预见的中短期,必有增不减。据统计,过去6年间,在北京溢出效应下,廊坊的人口增长全国第一,资金流入量、财政收入增长及GDP增长也皆位列全国前列。而未来人口向环京东南向转移大势还将加速。

 

北三县将成为区域发展的“新生力军”

(早安北京实景图)

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主力军”,燕郊在承接北京外溢人口和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陷入了过度饱和的窘境。而紧邻燕郊的北三县就成了区域发展“新生力军”。未来随着北京市政府搬迁到通州,通州新城和北三县统一规划即将落地。对于大厂等地而言,无疑是新的发展机遇。

长远看来,燕郊及环京周边发展机遇良好,未来随着更多普惠民生的政策出台,不断向好的区域发展活力、便利的通勤条件......以大厂为代表的北三县将承接更多的资源、人才涌入。人口增长刺激下,大厂境内的早安北京等楼盘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