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长假期间二手房交易惨淡 多中介门店零成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孙贺南 2017-10-12 08:41:45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与本市商场餐饮零售旅游市场火爆的场景相比,本市二手房市场显得分外惨淡。多家大型中介门店门庭冷落,交易量持续下滑。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与本市商场餐饮零售旅游市场火爆的场景相比,本市二手房市场显得分外惨淡。多家大型中介门店门庭冷落,交易量持续下滑。

  据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今年双节长假期间的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很多中介门店已经连续多月出现二手房业务“零成交”的尴尬情况。链家地产研究部人士称,二手房市场目前量价持续下滑。和今年房价高峰水平的3月相比,天津二手房成交价格小幅下跌4%左右。和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了70%以上,新增客源量同比减少50%以上。同时,二手房成交的节奏也正在明显放缓。

  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二手房市场需求端受到行政调控和金融紧缩叠加的影响,购房需求出现明显回落。截至9月,一些大型中介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中,银行按揭贷款成交占比为76.4%,贷款成数为38%,与去年9月相比分别下降4.5个百分点和12.8个百分点。还有部分二手房交易由于银行提高首付款比例、额度受限以及贷款审批时间过长,导致买卖方出现了纠纷。从目前市场看,受银行信贷政策影响,很多买房人保持观望状态。包括天津在内的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业内呼吁建立租售并举的多元供给体系,有助于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平稳释放。(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