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轨道Z4线已确定13座站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冯丹丹 2017-10-20 08:37: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建设部门获悉,今年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迎来大规模建设阶段,滨海新区的轨道Z4线两座新站位置日前开始公示。加上最近公示的11座车站,目前轨道Z4线已有13座车站确定站址。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建设部门获悉,今年滨海新区轨道交通迎来大规模建设阶段,滨海新区的轨道Z4线两座新站位置日前开始公示。加上最近公示的11座车站,目前轨道Z4线已有13座车站确定站址。

  轨道Z4线主要贯穿滨海新区南北,经过的主要区域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开发区、生态城等区域,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Z4线一期全线共设车站23座。一期起步段工程南起南大街站,北至航母站,全长24.35公里。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换乘,在泰达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在北塘站与Z2线换乘,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通,将于2020年正式通车运营。

  根据规划部门日前公布的公示内容,Z4线一期工程第五大街站位于第五大街与黄海路交会处南侧。和顺路站是路中高架车站,车站位于中央大道与和顺路交会处北侧。另外公示的11座站点分别为:玉砂道站、中心渔港站、滨海南开中学站、航安道站、科技大学站、第三大街站、第九大街站、滨海总医院站、北塘站、中新生态城站、航母公园站。(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