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写字楼市场整体平稳 商业新项目招商良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7-10-24 15:40:19

内容提要:三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稳定在1,556,288平方米。本季度,企业扩租或升级办公需求释放明显,租赁市场活跃程度有所提高,吸纳速度加快,从而整体市场的平均空置率降低至36.19%,环比下降5.04个百分点。

  写字楼市场

  三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稳定在1,556,288平方米。本季度,企业扩租或升级办公需求释放明显,租赁市场活跃程度有所提高,吸纳速度加快,从而整体市场的平均空置率降低至36.19%,环比下降5.04个百分点。

  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指出,本季度企业升级或扩张需求表现突出,成为租赁成交的主力,如去哪网从富力中心撤出,租赁了泰达大厦1,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泰禾地产则继续扩张,在仁恒置地国际中心扩租1,000平方米。本季度,保险及教育行业成为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的主力客户,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租赁金融街南开中心1,524平方米的办公面积;裕锦教育成功入驻鑫银大厦。就整体市场而言,由于没有新项目入市,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保持稳定,平均租金稳定在每月每平米109.6元。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客户较少,大多租赁交易均源于客户迁址或扩租,因此部分商家为吸引客户会适当下调租金。

  截止至2017年第三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整体表现趋于稳定。预计下一季度天津市暂时不会出现新项目入市。租赁市场将以消耗库存为主,因此空置率仍会进一步下降,而租金水平将表现平稳。

  展望未来,2018年至2020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迎来16座楼宇,将为市场带来142.8万平方米的体量。未来新项目如能按期入市,大体量的供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空置率,全市写字楼租金有望进一步降低。

  商业市场

  本季度,天河城购物中心成功入市天津,为天津零售物业市场带来155,770平方米的优质零售面积。至此,天津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上升到332.8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存量为203.2万平方米,占总存量的61%。

  空置率方面,本季度,得益于新项目的招商状况良好,开业出租率达到98.57%,全市优质购物中心的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75个百分点,至10.54%。

  坐落于天津市最繁华、最成熟商圈的天河城购物中心盛大开业,其打造集生活理念引领地,时尚潮流聚集地、聚会交流享乐地、艺术文化交流地为一体的一站式“城市享乐主场”。天河城购物中心自建设伊始就备受业界的普遍关注,在入驻的众多品牌中,广州购书中心、新旺茶餐厅、Angel love beauty等29个品牌均是首次进驻天津。本季度,FISHOP旗下服饰系列的时尚核心品牌Mjstyle入驻恒隆广场;亚洲区最具规模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店屈臣氏入驻和平大悦城;全球领先的玩具制造商乐高授权专卖店于2017年8月5日在南开大悦城欢乐开业。

  租金方面,本季度,天津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保持稳定,为每月每平方米467.0元。

  尤岚女士表示,展望第四季度,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将于12月24日盛大启幕,其坐落于南开水上片区,毗邻水上公园与天塔湖,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双地铁上盖的交通优势,给予鲁能城购物中心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已有300多家国际品牌进驻鲁能城购物中心,其中,首次登陆天津的品牌主力店有“音乐主题餐厅”鼻祖硬石、追求震撼视听互动体验的沃美影院等。如各项目均能按期入市,将为天津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带来大约23.5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面积,届时全市购物中心招租压力加大,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商业市场的整体空置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