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一线党旗红 棚改工程一线的“螺丝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郝桢 王屹然 编辑:程丹 2017-10-27 08:37:16

内容提要:在红桥区棚改工程一线上有这样一名党员干部,他每天穿梭在各个棚改片区现场进行政策指导,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他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忙完一天的工作,夜里他还要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分析,协助制定处理意见,并对全区的棚改进度进行汇总。

  十九 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棚户区改造正是为民谋利、为民解忧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在本市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中,红桥区棚户区改造占全市任务总量一半以上。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红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号召征迁一线党员干部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搞好征迁服务,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真诚和热忱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平稳推动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从即日起,《美丽红桥》周刊隔周刊发“棚改一线党旗红”专栏,为广大读者讲述征迁一线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感人故事。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是党的十九 大对民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实施棚户区改造就是抓住了与群众切身相关的住房问题,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在红桥区棚改工程一线上有这样一名党员干部,他每天穿梭在各个棚改片区现场进行政策指导,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他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忙完一天的工作,夜里他还要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分析,协助制定处理意见,并对全区的棚改进度进行汇总。他,就是红桥区棚户区征收改造总指挥部政策指导组干部马林,被人们称为红桥棚改一线的“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就钉到哪里去。

  今年40岁的马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拆迁一线,工作近20年来他坚持手勤、腿勤、嘴勤,热心、细心、耐心、关心的“三勤四心”工作法,取得显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自2013年启动西于庄征收各项前期工作以来,作为政策指导组一员,他全程参与了征收各环节工作,成为西于庄征收政策制定和疑难问题处理方面的骨干。

  “在征收安置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的利益,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释其所疑、排其所难。”这是写在马林工作日志中的一句话,也是他日常工作的标准。作为政策指导组的干部,他经常要面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户。几年来,他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策用好用足,使百姓享受到棚改所带来的实惠。家住运河楼的王大爷七十多岁了,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启动之初,王大爷对征收政策并不认可。为了转变他的观念,马林主动入户为王大爷一家讲解政策。通过细致的工作,马林了解到王大爷家的房屋属于企业产,而且希望通过征收为儿子也争取一套安置房。为了进一步做好王大爷的思想工作,他以了解到的情况为切入点,多次入户与王大爷谈心,了解其真实想法,宣传讲解政策,逐步渗透沟通。在王大爷逐渐认识政策的基础上,他又主动帮助其联系房屋产权单位,为其办理了企业产购买产权的手续,帮助王大爷节省了安置费近3万元。根据补偿安置政策,马林帮助王大爷一家确定了选购两套85平方米以下安置房单元的选房方案,解决了王大爷的后顾之忧。

  “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在阳光下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才能让棚户区居民心里没有任何顾虑。”马林在工作中不仅心系群众,坚守原则、坚持公平也是让他得到百姓信任的重要原因。在棚改工作中,有的居民因未登记房屋结构、建造年代等条件不符合认定资格,心里产生不满情绪,迟迟不肯签约。当居民来咨询时,他总是热心、细心、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绝不为一家一户突破政策底线,坚决维护征收政策的严肃性,确保不让老实人吃亏。

  自从投身棚改一线,马林一心扑在工作上,放弃了所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无暇照顾自己的家庭,通宵加班更是常事。“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责无旁贷的义务。”马林说:“我要发扬‘钉子精神’,在棚改一线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让棚户区居民早日圆了‘安居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